分享
2017年10月12日20:05 国际在线

分享


今天,网上被普京和他收到的这只萌宠宝宝刷屏了!


普京65岁生日获赠一只小奶狗 昵称意为“忠诚”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0月11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贺俄罗斯总统普京65岁生日,送给普京一只中亚牧羊犬幼崽作为贺礼。这只小奶狗昵称为“韦尔内”,意思是“忠诚”。



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和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11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会面刚开始时,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先对刚过完生日的普京表示了祝贺。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不久前您刚过完生日,我衷心对您表示祝贺,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我今天带来了这只小中亚牧羊犬,名叫韦尔内。”韦尔内在俄语里意为“忠诚、忠实”。


随行人员随即将小狗送到两国元首会面的大厅内,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亲手将小狗转交给普京。



普京接过小狗后抱在怀中并亲吻了这个小家伙。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指出,他十分重视土库曼斯坦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以及两国在独联体框架下的交流。




中亚牧羊犬是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古老品种,一直被当做羊群的守卫犬。俄罗斯中亚牧羊犬专家叶列娜·梅奇科表示,这种犬品种优良、智力发达,但却异常固执。中亚牧羊犬需要准确了解自己的领地范围,当它知道自己的领地的时候,它会是伟大的朋友,绝好的守卫者,如有必要,甚至是个好的猎手。



说到普京有多爱狗?看看他在赠送现场的反应就知道了,来看看现场视频↓↓↓




当时,土库曼斯坦总统直接把狗狗从箱子里拎了起来,以供大家观赏。看到他这么拎狗,普京一脸担心的样子。




接着起身接过狗狗,抱在怀里。感谢过土库曼斯坦总统后,立马低头亲吻了这个小家伙。后来他将狗狗温柔的放到地上让它自由活动,但眼神还一直跟随着。



土库曼斯坦总统抓小狗的方式其实是正确的


《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将这段视频分享到个人社交网站上,并写道“对待动物: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普京是这么做的”,很快视频就引起了网友的围观吐槽。


不少网友认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抓着小狗后颈的肉将其拎起来的动作看起来有些粗暴,感觉对狗狗并没有爱。



在评论普京的抱狗动作时,网友则称“普京像对待孩子一样将狗狗抱在怀里”,“这才是正确对待动物的方式”。



不过也有网友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解释:“他的动作其实是正确的,这样既不会影响小动物的呼吸,也不会压了它们的腿,但一般这种抓法都是抓兔子的...”,“在中亚,这种抓小狗的方式其实是检查狗狗好坏的方式,如果小狗不叫,说明是条好狗狗。”


所以,这只小狗狗并没有受委屈啦。


普京和那些狗狗礼物们


这已经不是普京第一次收到狗狗礼物。2010年11月,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Boïko Borissov)曾赠给普京一只保加利亚牧羊犬Buffy。



2012年7月,日本方面也送给普京一只名为Yume的秋田犬,以感谢2011年大地震时俄罗斯伸出援手。


2016年12月14日,普京在正式出访日本前夕在克里姆林宫接受日本电视台和《读卖新闻》采访前与秋田犬“梦”玩耍。



而另一方面,普京也在2016年3月送出过一只吉娃娃。当时,一名11岁的小女孩写信给普京,表示自己想要一只狗狗。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请送我一只吉娃娃当礼物吧”,阿林娜写道。她在电视里看到普京曾给别的孩子送过礼物,所以也希望普京能满足她的愿望。



“有一天,我们接到了地方政府的电话,说总统会满足孩子的愿望”,阿林娜的妈妈说,“一开始,我们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


这一系列礼尚往来的“狗狗礼物”曾获得媒体的大力报道。


普京和动物们


普京不仅仅喜欢狗,还对所有的动物们都充满了爱心。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0月12日盘点了一组普京和动物们的照片,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普京对动物们满满的爱心。


普京与宠物狗“巴菲”和“梦”


普京参加保护珍稀动物 - 白鹤的科学实验


普京抱着一头小豹子


普京与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布什家族庄园举行会晤


普京来到滨海边疆区的海洋馆


普京正在给马喂食


普京向记者们展示他收到的礼物 – 一只小老虎


普京到访“驼鹿岛”公园


好了,普京和这些萌宠的故事们今天就说到这里啦。你是不是看了也心里暖暖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哄抢!“四川辣酱”在美国惹事儿了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那一世那个人和那段轮回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