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3日19:21 西部网

分享

汉中展位前,俄罗斯采购商塔娜和同事正认真挑选茶叶。

组委会在展会现场还举行了专场推介会,渭南代表团、铜川企业代表团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10月13日,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西部跨采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700家境外采购商参加本次跨采会。未来两天,普通市民也可以免费观展采购。

陕西11个市区组团亮相 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

从2012年至今,中国西部跨采会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有8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国际知名大型采购商参会,入场专业观众人数突破8万人次,为企业精准配对1.5万对次,现场达成正式贸易合同150余项,成交总金额22.46亿美元,达成协议1100项,涉及金额70亿美元。

本届跨采会由陕西省政府、中国贸促会主办,陕西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等单位联合承办。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有陕西名优产品展区、进出口商品展区与医药及医疗设备展区三大展区,国内外展商则按照行业划分设展。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跨采会展出面积共计约20000平方米,展位800个。除了宝鸡、渭南、咸阳、铜川等11个市区组团参会外,北京、深圳、广东等国内10余个省市也参展参会。

俄罗斯采购商:要把汉中的茶叶带回家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西部跨采会在前期通过西部跨采在线平台,收集整理跨国采购商信息以及以我省为主的供应商信息,为我省企业提供网上配对、预约、洽谈服务。

在汉中展位前,来自俄罗斯的采购商塔娜和她的同事们正在认真的品尝汉中的绿茶,并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我没有去过汉中,可是汉中绿茶我却听说过。”塔娜告诉记者,她曾在网络上见过汉中一片一片的茶山,觉得非常的漂亮,特别想去看看。

“中国是茶文化的故乡,汉中的绿茶非常好喝,虽然这一次可能没有机会亲自去汉中,但希望能把汉中的茶叶带回俄罗斯,让更多人能有机会品尝到。”塔娜告诉记者,在此次展会上她看见了许多有意思的产品,也希望能与这些供应商有良好互动,把更多更好的产品带回俄罗斯。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古巴、新加坡、韩国及非洲、南美洲等3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700家国际知名采购商和世界500强企业参加了此次跨采会,并携带了380种产品16亿美元的订单。

参展商现场做实验 采购商掌声不断

13日上午,为了给采购商和供应商搭建一个无缝对接的高效平台,组委会在展会现场还举行了专场推介会,渭南代表团、铜川企业代表团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

“我们的产品使用寿命长达70年以上,具有极佳的韧性和高抗冲击性,适用于各种恶劣施工环境。百闻不如一见,事实胜于雄辩,下面有请我们的工作人员进场。”在推介会现场,陕西名榜新型管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自主研发的供水管道及其他公司生产的供水管道带上了推介会舞台,并拿起大铁锤对两种供水管道狠狠地砸去。经过几锤的敲击,黑色供水管道碎裂,蓝色的供水管道完好无损,独具一格的推介方式更是获得了采购商们热烈的掌声。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西部跨采会,早上已经有两拨海外采购商表示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了,希望借助中国西部跨采会这个平台,能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国门,走的更远。”陕西名榜新型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辉认为,西部跨采会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贸易的新平台,同时也为国内外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着优质常态化专业经贸服务。

据了解,本届跨采会结合陕西产业结构特点和优势,除西安主会场外,也首次在渭南和宝鸡设立分会场。渭南分会场活动已于9月25日至27日举办,14日-15日市西安主会场的普通观众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免费参展。宝鸡分会场活动将在10月30至31日举办。

编辑: 钟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