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12:04 南海网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自从2018年度

海口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开始以来,

许多市民纷纷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

办理申领和激活社保卡业务,

以便于通过社保卡来参保缴费,

但社保卡的作用就仅此而已吗?

当!然!不!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社保卡:



一张具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功能的银行卡,它不仅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公共服务功能,同时还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重点来了!

社保卡在海口市将有大动作!



海口市人社局发布通告:


从2017年11月1日起,社保卡将作为经办海口市人社系统业务的统一通用身份凭证、参保缴费和就医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各项社保待遇统一通过社保卡发放。



关于社保卡

这些小知识你可要知道哦~

1.身份凭证

所谓身份凭证是指凡在海口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办理业务的持卡人,只需出示社保卡即可验证身份。


2.待遇发放

海口市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医疗个人账户、医疗补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等社保待遇统一通过社保卡发放,也就是说以往的养老金、基本医疗个账等社保待遇是从医疗IC卡或其他银行卡发放,但从今年11月1日起,所有的社保待遇都只发放到社保卡中,医疗IC卡以及其他银行卡不再有待遇进账。有小伙伴可能会问,如果还未办理社保卡,那我的待遇还会发放吗?


小编负责任地说:对于未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只需办理并激活社保卡后就能一次性补发。


3.保费缴纳

社保卡也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扣缴的唯一凭证,就拿今年的居民医保征缴来说,只需参保人使用社保卡在海南农信社(农商行)ATM机或CRS机、社保移动终端、社区POS终端刷卡,或者绑定海南农信社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足不出户就可以缴费参保啦。



4.就医结算

根据人社部相关要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必须使用社保卡。同样对于需要在本省内就医的小伙伴来说,社保卡更是大大方便了参保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只要您手持社保卡,再也不用担心会遇到就医无法报销的尴尬。


小编提醒:

请已领取社保卡但尚未激活的参保人尽快持社保卡和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海南省农村信用社(农商行)各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


这么厉害的社保卡,

您还没拥有就OUT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