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22:27 看看新闻

分享

本月13号,中韩终于就货币互换协议达成续签合同。也让此前舆论对中方可能不续签而引发的各种猜测哑火。公众号华语全球视野认为,其实中韩续签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对中韩双方是互利共赢,受损的其实只有美国一家。

在本月10号,已经执行了八年之久的中韩货币互换协议到期,但是能否续签却一度成谜,引发出众多猜测,不少外媒都将之视为中韩关系的一个标尺,更有外媒认为是受到了韩国部署萨德的牵连。不过13号,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宣布与中国人民银行续签货币互换协议,合同条件不变,协议延长三年,规模为560亿美元,这下,韩国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由于美元是唯一的世界货币,以往的两国进出口贸易和相互间投资都需要用美元结算,但美元不是给别人白用的,美国会抽取铸币税,坐收渔人之利。但当两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后,签约双方之间的贸易可以直接用双方互存的对方货币计价结算,也可以用手里对方的货币直接在对方国内投资,这就绕开美国,还降低了双边贸易和相互间投资的金融成本。


另一方面,这也有利于相互之间抱团取暖,降低金融风险。说白了就是大家使用美元的总量少了,对美元的依赖程度就低了,也就增加了美国通过操纵汇率剪别国羊毛的难度。


所以说,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对签署国双方都非常有益无害,但是由于损害了美国的即得利益,也是美国非常痛恨并要极力破坏的。比如中韩协议到期前一年,美国通过刺激朝鲜诱发核导问题,引发萨德事件,使中韩关系降至冰点。


而美国更阴险的战略目的还在于干扰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进而巩固美元的世界金融霸主地位。如果我们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和各国实现本币结算,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则非常有利于分散外汇金融风险,摆脱受美元绑架的地位。

(编辑:黄艳琳  实习编辑:薛晨)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