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10:48 看看新闻

分享

网上下单、小区取菜,智慧微菜场的到来,让菜篮子的消费方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对于很多上海市民而言,买菜已经不再需要去菜场了。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上海已经设立了1427家智慧微菜场,不仅丰富了市场的供应,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消费模式。


智慧微菜场还设置有自动售菜的功能,将菜场的功能全部浓缩在小小的机器中。在静安区的慧芝湖花园,记者看到了一台带有透明玻璃橱窗的售菜机。机器运营方厨易时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可以透过橱窗看到商品,只需要在机器的显示屏上点选相关产品了,按下“结束购物”键后,用充值卡在感应区轻轻一刷,选中的蔬菜缓缓被推到了取货口。几十种菜品,每款都用塑料薄膜包装,商标上标明了单价、重量等信息,还有一个可用于追溯的二维码。



据介绍,目前智慧微菜场的使用者有近一半消费者是中老年人,这和企业最初的设想大相径庭。事实上,申城智慧微菜场的布点不仅仅局限于社区,还出现在很多园区和商务楼宇内。为此,食行方面还专门设置了给老年人使用的一卡通,用户只需要拿着卡像开门禁一样在机器上一刷,货柜就会自动打开,连密码都无需输入。


4000余种品类,从绿叶菜到生鲜甚至是冷饮,智慧微菜场已经达到了一个小型综合性商超的规模。品类丰富之余,记者了解到,智慧微菜场销售的大部分菜品价格比菜场要便宜一成左右。据透露,由于智慧微菜场的蔬菜是通过基地直供,免去中间环节层层加价的同时,完善的冷链配送系统也将损耗率从传统模式的3成左右下降到只有5%。



目前,上海有包括厨易时代、食行生鲜、强丰等几家企业运营智慧微菜场项目,总量已经接近1500个。据商务委相关人士透露,随着微菜场等正规服务进一步走进百姓的生活,那些没有经营许可、食品安全没有保障、价格又虚高的流动摊贩逐渐被市场所淘汰。智慧微菜场的出现,从另一方面,也有效抑制了流动商贩的市场,为城市的治理也带来了帮助。根据规划,未来3年至5年时间,申城的智慧微菜场将基本覆盖全市1.2万个社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沈倩 实习编辑:蔡悦扬)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