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21:2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马尼拉10月17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7日第七次访问马拉维市,在大雨中发表简短演说:“马拉维从恐怖主义的阴影中解放了!这也标志着重建的开始!”

  当地电视台、电台播放杜特尔特的演说,背景中仍可听到零星枪声。

资料图:菲律宾马拉维。

  16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布沙耶夫武装的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及“穆特组织”头目之一奥马尔·穆特在菲政府军近期展开的行动中被打死。

  “目前马拉维城中还有20至30名武装分子负隅顽抗,被围困在一块极小的区域内。目前马拉维市内仍有零星交火,但可以视作一般性治安问题。”17日,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阿诺表示,马拉维已宣布解放,政府将援助冲突中受影响的人员和家庭,并呼吁全民支持马拉维重建。

  菲政府军警5月23日在马拉维搜捕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双方发生交火至今。持续将近5个月的冲突已经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马拉维市及周边地区逾46万居民逃离家园。

  冲突已使马拉维市变成一片废墟,多处公路、桥梁被炸毁,大量建筑物遭到严重毁坏。菲官方表示,估计至少需要500亿比索(约合64亿元人民币)重建马拉维。(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于中子星引力波的十大事实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肆虐欧洲的黑死病竟是他们所传播的?
  • 青春故事:那些没说再见的告别
  • 《鬼镜》废墟中一尘不染的神秘镜子
  • 傻白甜,才是女孩最大的不正常
  • 帝都数一数二的秋景,能把摄影师逼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