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14:55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支持的一支叙利亚武装部队的一位高级指挥官说,他们17日已将拉卡市从“伊斯兰国”组织(IS)激进分子手中解放出来。他还说,部队正在开展清除行动,移除遗留下来的地雷以及搜寻该极端组织的潜伏人员。

据美联社10月17日报道称,塔拉勒·希洛准将说,在这座城市已不再有冲突。三年多来,拉卡一直是极端组织IS的总部以及他们所谓的“哈里发国”的首都所在地。

报道称,清除行动结束后,这座城市很快将正式宣布解放。希洛还说,拉卡仍到处都是地雷,但叙利亚民主军的战士如今已控制这个曾经的“恐怖主义之都”。

他说,一支隶属于叙利亚民主军的警察部队的领导人16日在该市触雷身亡。

报道称,对IS而言,失去拉卡是一个沉重打击。目前,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节节败退,包括数月前失去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该组织宣称,位于幼发拉底河岸边、2014年初从其他叙利亚叛乱分子手中夺取的拉卡是其所谓的“哈里发国”的首都,并将这个曾经充满活力的城市变成其残暴统治的中心。他们在那里斩首反对者,并谋划恐怖袭击。

数十名拒绝投降的激进分子在该市体育场内进行了最后抵抗。众所周知,这个体育场曾被该组织用作监狱。

17日早些时候,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还夺取了拉卡市的医院,这是IS在拉卡顽抗的另一个最后据点。这处设施既是医院也是IS的一个指挥中心。

报道称,目前不清楚体育场内是否还有IS武装分子,而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穆萨法·巴利说,在向医院推进的过程中打死了22名IS武装分子。

拉卡之战在6月打响,因为遭到顽强抵抗,叙利亚民主军的攻势拖延了很长时间。这座城市遭到了重大破坏,大部分建筑都已化为废墟。

      资料图片:7月27日,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一座汽车站,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区逃出来的民众抵达这里。新华社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于中子星引力波的十大事实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肆虐欧洲的黑死病竟是他们所传播的?
  • 青春故事:那些没说再见的告别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帝都数一数二的秋景,能把摄影师逼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