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14:37 看看新闻

分享

今天(10月18日)的党代表通道,有一位来自上海团的代表,奥运冠军吴敏霞;曾经的跳水运动员如今站在另一块“跳板”上,积极面对人生的转型。



“大家好,我是吴敏霞,来自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一名跳水运动员,我6岁开始练习跳水,13岁进入了国家跳水队,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对我来说,2008年和2017年是非常重要的年份,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备战期间,我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这也让我能够顽强拼搏,在奥运会上斩获金牌。2017年之所以重要,一方面是我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更重要的是有幸成为上海党代表,参加十九大,这也是让我站上人生的另一块新跳板,未来我会更加努力的。”

扎着简单的马尾,跳水皇后看起来清爽活泼,一身套装又让她多了几分成熟干练;31岁的吴敏霞,人生的三分之二时间都献给了跳水,她创造了我国体育事业上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而今天,她以新的身份,走上了党史上首次亮相的“代表通道”,再次见证参与了历史。



作为十九大代表的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吴敏霞说:“会有些紧张,但是有那些姐姐带着我一起,听完她们,我就会自己也慢慢放松下来,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虽然拿了很多金牌,但是能从上海那么多党员中被选为上海的党代表,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多年来取得成绩的肯定,所以我特别高兴,但是我也深知这份责任特别重大。”

从奥运冠军到党代表,对年轻的吴敏霞来说,是一次重要的人生转型;在上海团里,她是大家眼中低调刻苦的小姑娘,默默的备功课、做准备;吴敏霞希望通过努力,夯实党性修养和理论功底,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弥补不足。



吴敏霞表示:“接下来打算进入到上海体院研究生班进行一系列的学习,也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起来,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能力能够为这个社会去服务,也希望自己尽一份党代表的力量吧。”

新身份意味着新责任,在履职上,吴敏霞也有了初步的计划,体育是她熟悉的领域,她也正在进行一些青少年体育的调查研究。



吴敏霞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呼吁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加入体育锻炼中来,增强体质,也是说让他们思维更加敏捷,不管走不走专业,因为专业确实是很辛苦的一条道路,因为我也有这样一个过程经历过,但是全民健身可以提倡起来。”

(看看新闻Knews特派记者:丁元骐 严玮骊 陈慧莹 北京报道 编辑:曾小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平:偶遇喜剧大师严顺开的趣事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