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06:2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要闻


党的十九大18日在京开幕

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8日至10月24日。全国广播电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直播开幕式。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翟子赫 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农业部:三季度农产品市场供求关系改善

17日,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称,三季度农产品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总体企稳回暖。当前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预计近期市场价格不会出现大幅涨跌。


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首次访华

当地时间16日,美国白宫确认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这是他亚洲之行的一部分。按照白宫公布的日程,特朗普将于11月3日至14日,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


“雪龙号”完成第8次北极科考

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船,在历时83天,航行2万多海里,穿过加拿大北极群岛后,于9日返回上海。这标志着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顺利完成。

资料图: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民生


今年18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吉林、河南、山西、宁夏等多地国庆后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2017年以来,至少18个省份调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突破2000元。

图片来源:人民网


养老机构服务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养老机构提供电话、网络等通信服务,注意保护老年人隐私。


石家庄楼市限售升级

继新购住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后,河北石家庄又将这一政策扩展至经济适用房领域。16日,石家庄市住建局发布规定,经济适用房的限售时间最高增至5年。


社会


驾考科三考试过了,为啥网上显示不合格?

近期,多名陕西西安驾考考生反映,科三考试现场合格了,网上却显示为不合格,影响科目四考试预约。西安市车管所回复称,考试监管平台在成绩自动上传时出现失误,出现问题的考生请联系核实。


她“忘”了全世界 却没忘记儿子爱吃的菜…

10月16日晚,南京一位90岁轻度痴呆的老母亲冒雨去给自己的儿子送他喜欢吃的炒虾子,却迷路摔倒。民警和路人扶起她,帮她一起把炒虾子送到了儿子手里。最伟大不过母爱

图片来源:微博@平安南京


女子赶车包上人没上 情侣捡包等在下一站

重庆向女士提着大包小包赶轻轨,刚把包抬进车厢车门就关闭,只得看着包随列车走了…她乘下一班列车到下一站时,发现一对情侣高举着她的包。原来,这对情侣在车上目击了全程,将包捡起,下车等候……为陌生人的善良点赞


强!“最快”拉面师傅10秒拉一碗面!

拉面师傅多快能拉一碗面?在甘肃兰州,有位80后最快拉面师傅马得龙,他轻松展示了他快速拉面的绝技,10秒钟可以拉成一碗面! 真是行行出状元~



儿子带母自驾游 89岁母亲高兴得像个孩子

54岁的老段不忍还能走动的89岁老母亲成天窝在家里,大胆决定带上母亲,一路自驾北上。在内蒙古的胡杨林、在壮丽的祁连山……一路上,老母亲一个劲儿拍照,高兴得像个孩子。

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大学生放弃国企工作 改当“煎饼侠”

29岁的林晓旭是吉林大学毕业生,几个月前他辞去了知名国企的工作,回母校开了一家煎饼店。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一天能卖三四百份。林晓旭说,虽然现在不如原来光鲜,但和家人一起创业很幸福。

张瑶 摄


警犬也有生日会?萌哭了

15日,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九支队给10月份出生的警犬们过了个集体生日。英勇的警犬们在生日趴上集体卖萌,还吃到了特制的生日蛋糕。戴着兔耳朵的狗狗好可爱!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体


NBA新赛季18日拉开战幕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7-2018赛季NBA常规赛将拉开战幕。随着“一超多强”的格局逐渐形成,焦点大战将层出不穷,NBA魅力依然不减!


厉害!朱婷率队捧得土耳其超级杯

加盟土耳其女排联赛的朱婷率队以3比0击败上赛季联赛冠军,夺得超级杯。这也是朱婷新赛季首冠,至此,朱婷在海外联赛已收获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三个冠军。

中国女排朱婷(右)扣球得分。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国际


特朗普:伊朗核协议可能全面终止

16日,在拒绝认可伊核协议三天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态,称伊核协议极有可能“全面终止”。另一方面,欧盟将派官员前往华盛顿挽救这一协议。


艺术家凭记忆绘制纽约全景图

当地时间10月16日,艺术家斯蒂芬·威尔夏完成了纽约全景图的绘制。他是在乘坐直升机盘旋纽约上空45分钟后,完全凭记忆、花费了5天时间来绘制该图的。

成品细节精致且全景视角


晨间视频


外卖“单王”:骑最慢的车,送最多的单


在北京最繁华地带送外卖是什么感觉?听听王府井外卖界“单王”怎么说……



图刊


也许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


巴西老夫妇罗索(Seu Russo)与罗莎(Dona Rosa)在1957年结婚时,只举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当时他们连婚纱照都没有拍。如今,陪伴彼此一起走过60年后,两人决定补拍婚纱照作为纪念,弥补当年的遗憾



虽然岁月已经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但罗索和罗莎仍然显得相当恩爱,彼此之间的爱似乎未被时间消磨掉,两人在镜头下的互动让不少网友深受感动,直呼“好可爱的一对”!



罗索及罗莎当年结婚时,并没有拍任何婚纱照,他们在亲戚家的庭院中举办了简单的婚礼,罗莎的教母帮她做了新娘礼服,还有一个姑姑帮忙做婚礼蛋糕,两人在家族成员的祝福下,从此开始新生活。



在携手走过60个年头后,两人已经有了9个孩子、16个孙子和4个曾孙,家庭生活十分美满,不过当初没有留下任何照片,成了他们心头的遗憾,因此,葡萄牙籍摄影师为他们重新拍摄一组婚纱照。



即使历经数十年岁月,他们仍然美丽,爱情仍然美丽!


图丨视觉中国

今日话题


二孩时代,孩子跟谁姓在一些家庭里产生了分歧。最近国内一项调查显示,54.7%的受访者能接受孩子随母亲姓,23.2%的受访者则表示对此不能接受。


你认为孩子跟谁姓是个重要的问题吗?你是否接受孩子随母亲姓?


主播:雪雷。音频由中新网&企鹅FM联合出品

编辑:杨维思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于中子星引力波的十大事实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肆虐欧洲的黑死病竟是他们所传播的?
  • 青春故事:那些没说再见的告别
  • 《鬼镜》废墟中一尘不染的神秘镜子
  • 傻白甜,才是女孩最大的不正常
  • 帝都数一数二的秋景,能把摄影师逼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