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9日18:10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吴雪婷 李晓鹏 咸阳台 马林)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中国传统文化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外年轻人来学习。在位于咸阳的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的一百多名留学生爱上了古老的中医,今天(10月19日)就让我们认识其中的一位非洲小伙——阿宝豆。

陕西中医药大学阿宝豆:“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开始跑步,我来自尼日利亚,我今年23岁,我叫阿宝豆,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学了一年汉语,现在开始学专业课,因为学了汉语课,所以跟大家说话一点也不麻烦。”

每天早上长跑16公里是阿宝豆为自己安排的“必修课”,作为学校田径场上的一号“飞人”,他最崇尚的却是中国功夫。

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阿宝豆:“对中国的印象是中国人都会功夫,可能都会飞起来。”

记者:“你是看谁的电影?”

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阿宝豆:“看李连杰的电影。”

记者:“那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来到中国?”

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阿宝豆:“我想过我以后一定会来这旅游,看看功夫和太极拳,但是没想过会来中国学习。”

阿宝豆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他说,自己的家乡有一所中国政府援建的中医医院,小时候,他就对望闻问切的中医充满了好奇,在结束在当地的学业后,阿宝豆决定来中国学习中医。来之前,他还觉得自己的肤色可能会让这里的人们感到惊奇,没想到他并不孤单,学校里已经有很多的外国人在学习中医。

阿宝豆:“这是我们班,这些都是我的同学们,我让他们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和你们打招呼。”

陈力:“大家好我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叫陈力。”

玛利亚:“我叫玛利亚,来自苏丹。”

阿布:“我叫阿布,来自俄罗斯。”

马卫:“我叫马卫,来自巴基斯坦。”

厦门:“我叫厦门,来自吉尔吉斯斯坦。”

阿宝豆:“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目的一样,就是要学中医。”

这节课算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实操的针灸和推拿,四十分钟的课程,包括阿宝豆在内的每一位留学生都是满脸的惊奇,他们无法想象一个小小的针头就能治病,更想不到老师的手划过身体的一个部位,他就知道你哪里不舒服。

老师:“从这个位置向下滑动,对,滑下去,看就是这个穴位,手要是一个拱形,对,两个手这个按揉就有力了。”

阿宝豆:“这个对什么好?”

老师:“这个穴位名叫风池,对于外感风寒、风湿引起的颈肩痛有极佳的效果。”

从最开始对中医的好奇到现在感受到中医学的博大精深,阿宝豆觉得,要学好中医,光靠兴趣肯定不行,只有每天努力钻研,才能探究到中医的深奥玄妙。

阿宝豆:“我觉得中医太神奇了,中医厉害,中医药要很长时间学,不是光本科学,以后看病也要学要很长时间,慢慢来,我回国以后我要看病,要很努力当好医生。”

编辑: 王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为知识付费,你就会读得越多吗?
  • 削骨磨皮,揭秘中国古代暗黑整容史
  • 散文:去哪里再去找家乡的那山那水
  • 史上最贵《长城》为啥巨亏?张艺谋冤
  • 不亲自为你下厨做饭的男人能多爱你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