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9日10:48 央视

分享

​今天(10月19日)上午7点30分,人民大会堂“党代表通道”第二次开放,20位党代表通过“党代表通道”进入会场,和中外媒体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兰考种植蜜瓜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经验:“拿兰考县葡萄架乡杜寨村为例,2015年留下23户贫困户,因地制宜,我们决定发展蜜瓜新品种产业,鼓励群众种植,但是群众担心赔不起互相观望,看到这种情况我们村支书带领群众种植,看到效益,群众信心鼓起来了,县里及时跟进贴息贷款和技术指导,并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这个村的蜜瓜现在发展到了500多棚,从一个村扩展到全县九个乡,成为我们脱贫致富的一个特色产业。由于品质比较好,现如今还打进了北京市场,我们的老百姓还注册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兰考蜜瓜”,这样的产业和例子我这个二维码里还有很多。”

蔡松涛书记特意展示了手中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里带来兰考扶贫的哪些信息?扫描“拼搏兰考”二维码,下载页显示为一张“脱贫致富比蜜甜”的图片,进入APP页面后能看到,有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内容丰富的专题,还有学习课程、最新政策信息,APP里还能查询到三街五镇八乡的优秀乡村信息,以及便民服务信息。

在党代表通道上用二维码的方式推广扶贫经验、介绍特色产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给兰考的作法点个赞!(央视新闻客户端 陶郎 关庆飞 张慧彬 张伟浩 董大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有网约车后,我再也不会用轮椅去拦车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史上最贵《长城》为啥巨亏?张艺谋冤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