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0日10:54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文/桂涛 牛旺)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彼得·诺兰是知名中国问题专家。他著有《认识中国——丝绸之路与<共产党宣言>》《资本主义与自由:全球化的矛盾性》《中国与全球经济》和《中国与全球商业革命》等多部著作。

诺兰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同时也是在为全球性的可持续发展找到一条道路。“一带一路”建设为西方国家带来机遇,对它们而言不是威胁,而是真正的合作机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彼得·诺兰(资料图片)

中共执政专业水准显著提升

《参考消息》:您如何评价近年来中共领导集体的表现?

诺兰:现在对中共领导集体来说是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复杂的时刻。过去几年,中国国内也出现了一些实力强大的企业,中国贡献了全球增长中的很大一部分,中国领导人也努力领导一个稳定的社会,这一点即使是批评中国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真是太稳定了,不管是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度还是产权、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都十分稳定。中共执政的专业水准也显著提升,官员的能力也在增强,可以说这一体系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的领导层十分灵活,十分务实。

当然,中国在过去五年也面临不少挑战,比如在国际关系上的挑战就不小。我认为中国需要更好地了解美国和英国面临的挑战,了解它们的普通国民如何看待自己的国家。比如1914年时,大英帝国统治5亿人口,比当时的中国人口还要多,比如西方技术至今仍主导世界。我们的政治制度很复杂,有时也让人焦虑不安,导致了比如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英国脱欧这些情况的发生。因此,中国就更需要了解西方人的思维,了解西方社会的结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为知识付费,你就会读得越多吗?
  • 削骨磨皮,揭秘中国古代暗黑整容史
  • 散文:去哪里再去找家乡的那山那水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不亲自为你下厨做饭的男人能多爱你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