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0日10:23 看看新闻

分享

十月,魔都的秋悄然而至。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也是一年之中最为多彩的季节。作为内环线中心区域内最大的公园,世纪公园的秋季活动一直都有着超高的人气,每年吸引来近10万人次的游客。今年“2017世纪公园秋季游园会”已如期而至,精彩揭幕。今年的秋季游园会”以“秋收丰华”为主题,为广大游客奉上金秋的一场浪漫之旅。



秋天,集色彩和自然美与一体的季节。在世纪公园靠近7号门“隐藏”一处古朴典雅,景色幽静的“秋之景”景观步道,这里颜色极致的丰富,红绿相间的榉树、枫香,深黄的鹅掌楸、褐色的杉树,火红的枫树,景色随气温变化而变化,由绿变黄,由黄转红,每天都有惊喜。暮霭晨曦中,秋风徐来,步道两侧的狼尾草以它纤细的身子摇动着那毛茸茸的穗子,欢跃闹腾,可爱极了。漫步景观步道,让你忘却一切的烦恼。



银杏和梧桐是秋天的明星。从公园2号门至3号门,一条栽满银杏树的主干道长达1000米,一眼望去,满目金黄。你是不是已经在期待初微风吹来,银杏叶落纷纷,一处处铺满了银杏叶的美景。据园林专家介绍:“由于连日降温上海的银杏树叶进入由绿转黄期,10月下旬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不过想欣赏银杏落叶景观还需在等上一段时间,预计11月中上旬银杏树叶才能迎来它的落叶期。在世纪公园另一头,枯黄的叶子随风片片飘落 ,在梧桐道上铺成一条金色大道。踩在落叶上,沙沙作响。这就是秋天的声音。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为挽住秋色的一抹斑斓美景,世纪公园将保留近800米的落叶,让梧桐道形成自然的落叶景观。喜欢落叶景观的市民朋友可带上你的相机前往,景观道位于世纪公园蒙特利尔前。



世纪公园的红叶地肤也是不可错过的,在世纪公园园丁们的精心研究和细心呵护下,今年的红叶地肤更大,更壮观,成片的红叶地肤宛如铺开的红毯,配合世纪公园湛蓝的苍穹和清爽的微风,仿佛一幅油画。    

     

位于蒙特利尔园旁的1000平米的蔬菜花园,是2015年由世纪公园联合同济大学共同打造的。让蔬菜瓜果替代传统的园林花卉植物,成为造景的主角,一经推出,这位“主角”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    


今年世纪公园的绿化工程师们对1000平米蔬菜花园,进行了升级,结合秋季蔬菜特性,利用园林布景的手法,传统与现代相融合,注重苗木叶色原有色彩,运用不同的种植排序显出变化,使其颜色浓淡相宜、高低错落、疏密得当,让花园更加精致,形成别样的花园景观。          


人文艺术气息浓厚的世纪公园,还将2大主题艺术展纳入活动范围,分别是2017“古树新花·第三届东窑·浦东陶瓷艺术展”、 袁秋萍油画个展。    


在陶瓷展上,共有120件陶瓷作品在蒙特利尔园展出,作品以嫩黄釉、黄凝露釉、彩虹釉为代表的艺术瓷种,东窑·浦东陶瓷是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签约艺术家梅国建先生研制的上海本地陶瓷,于2015年研制成功,获国家专利6项、2017全国手工艺博览会“国匠杯”最佳创作奖,本次预专题展出用上海本地材料手工制作的陶瓷艺术品50余种120件(组),造型创意将反映上海现代时尚文化和生活!    


在秋季游园会期间,位于1号门的水晶艺廊,展出由青年画家袁秋萍创作的个人画作,有色彩运用及人性哲学为主题的油画和粉画,作品带有鲜明的色彩风格,袁秋萍的画作善用画面体现时间、环境、气氛,烘托哲学艺术主题,构成画面的意境,进而揭示艺术的本质与追求。    


整个秋游季将持续到10月31日。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实习编辑:蔡悦扬)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为知识付费,你就会读得越多吗?
  • 削骨磨皮,揭秘中国古代暗黑整容史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不亲自为你下厨做饭的男人能多爱你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