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1日17:05 澎湃新闻

分享
“以前我听说中国人都不会舞蹈,今天的工作坊证明,这个说法是绝对错误的。”
10月20日,南非索韦托福音合唱团走进上海校园,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合唱团交流起合唱艺术,教到舞蹈部分时,附中孩子们良好的节奏感和韵律感,让几位非洲兄弟震惊了。
索韦托福音合唱团被誉为世界最优秀的八大合唱团之一。这支成立于2002年的合唱团由约30位歌手组成,曾经三次斩获格莱美奖。
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索韦托福音合唱团曾登台献唱《一种爱》,表达全世界用“一种爱、一颗心”来感受自然,同呼吸共命运的浓烈情感。在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合唱团亦曾献唱此曲,他们也因此成为第一组登上奥斯卡舞台表演的南非嘉宾。
不管走到哪里,索韦托福音合唱团都会带来非洲大地的狂野之美与激情之歌,他们致力于通过音乐,传递来自非洲的快乐和鼓舞人心的力量。
在复旦附中,索韦托福音合唱团一人手持一鼓,边舞边唱,向学生们介绍非洲合唱艺术,复旦附中学生合唱团也准备了一曲《Holonifasan》,向远方的朋友们致意。
这是艺术节“艺术教育”今年的首场活动。自2015年启动,艺术节“艺术教育”通过亲民的导赏讲座、互动体验,实现了艺术与市民的“零距离”交融。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10月21日晚,南非索韦托福音合唱团还将登台上海音乐厅,演唱南非之声。音乐会门票的销售十分火爆,目前包括立位均已售罄。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大唐名将盗墓,被宦官逼向皇帝反省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