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8日14:30 澎湃新闻

分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韩国偶像团体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的爱犬咬伤邻居并致其死亡事件在韩国不断发酵,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9月30日,崔始源所养的法国斗牛犬Bugsy趁崔父把家门打开空隙,冲出门外,一进公寓电梯便扑向电梯内的金姓女邻居(53岁),咬伤其左腿。金姓女邻居被送医院治疗,但不幸于六天后(10月6日)因败血症死亡。
最近此事件传开后,崔父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过世的邻居被咬伤,六天后因败血症死亡是事实,但也不能排除在医院治疗过程二度感染的可能性。”此发文引起民众不满他将责任归咎于医院,更有人指责崔父的发文是对受害人家属的二度伤害。
对此,该名受害者之子表示:“即使我和崔始源家人吵架,我妈妈还是回不来。我不希望这件事变成邻居之间的吵架,希望借这次事件,能制定宠物饲养管理规定。”
韩国动物保护法明确规定,带三个月以上的猛犬外出时,需为其佩戴狗链及口罩。若未佩戴狗链及口罩,宠物犬主人将被处以5万韩元(约合300元人民币)或10万韩元罚款。
为此,韩国江南区公所10月24日以“宠物管理不力”为由,让崔始源的父亲罚5万韩元。
对此,韩国网友们说:“韩国应该就像西方国家一样严管狗主”“人都走了,只付5万块怎么够?”“这只狗应该给它进行安乐死!”
《联合早报》网报道称,英国出台严格的管控养狗者的法律,自己的狗致人死亡,狗主要判处14年监禁。在美国,如果狗未佩戴狗链,接着伤害到其他人,狗主人要判处半年监禁或100万元韩元以上的罚款。
韩国舆论指出,近年来,在韩国养宠物,特别是养狗的人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韩国养狗的数量已经超过400万只,平均五名韩国人就养一只狗。近几年韩国猛犬伤人事件频频发生,有关单位需要制定严格的宠物管理政策。
《环球时报》此前援引韩国一项调查结果称,2011-2014年韩国宠物犬伤人事件从245起增加至676起,2015年猛增两倍,达1488起。截至今年8月,韩国已发生1046起类似事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左右脑年龄测试"背后的真相全在这
  • “学生夫妻宿舍”:未婚学生觊觎什么!
  • 金拱门再尬也比不上当年“蝌蚪啃蜡”
  • 随笔:童年是时代给我们最伟大的馈赠
  • 2017年最后7部好莱坞大片哪部最期待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