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30日12:35 中国煤炭网

分享

事件:


近期,黑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调整2017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目标任务公示》,称“为增加全省煤炭供给,经请示全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实现脱困发展部际联席办公室同意,对黑龙江省2017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调整”。


调整后,黑龙江省2017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为退出煤矿5处、产能76万吨,较早前公布的煤炭去产能目标(296万吨)下调220万吨。

黑龙江下调2017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为全国首例和个例,旨在增加全省煤炭供给、缓解煤炭供需缺口。调整后,黑龙江煤炭产能去化目标由296万吨下调至76万吨。今年供暖季东北三省或普遍面临煤炭供应紧张问题,供需缺口约4500万吨,主因其外部煤炭来源蒙东主力煤矿前期停产影响供应。

点评:


黑龙江去产能目标下调仅是个别现象,并不具备普遍的代表性;全国范围来看,去产能稳步推进,一些省份已超额完成目标,部分省份甚至进一步提高目标。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共退出煤炭产能1.28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85%。其中,内蒙古、辽宁、江苏、福建、河南、广西、重庆7个省(区、市)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比如山西完成原定1740万吨煤炭去产能目标后,表示将在2017年继续退出525万吨产能;江西省将“十三五”期间煤炭去产能的初始目标1868万吨上调至2635万吨。


2017年煤炭去产能实际完成情况超出全国计划,4季度去产能或继续稳步推进。


有分析人士表示,黑龙江省曾是全国煤炭生产和调出大省之一,但近年在减少安全隐患和去产能行动中,大量小煤矿被关闭或整合,黑龙江已成为煤炭调入地区。由于地理位置和成本等因素,黑龙江的外省煤多来自内蒙古地区。


内容来源:黑龙江省发改委、长江证券研究所、长江宏观固收等



责任编辑:张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左右脑年龄测试"背后的真相全在这
  • “学生夫妻宿舍”:未婚学生觊觎什么!
  • 金拱门再尬也比不上当年“蝌蚪啃蜡”
  • 随笔:童年是时代给我们最伟大的馈赠
  • 《银翼杀手2049》为什么叫好不叫座?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