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30日23:36 央广新闻

分享


怎样才能度过这一段人生中最难的时光?我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但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最困难最煎熬的几年。在此之前,唤醒失措的灵魂,让热爱成为支撑。

 

王尔德也说,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看过一个姑娘的报道,悲惨程度简直要超过韩剧。

 

姑娘大学毕业时,考研失败,考公务员失败,男朋友异地,她一个人跑到上海工作,身上只带了2000块。

 

没有钱租房,就住公司宿舍,一间房里10多个人的那种。为了省钱,她订最便宜的盒饭,一个盒饭分为两份,午饭和晚饭。为了省3块钱的公交费,她每天走路下班,花一个多小时,风雨无阻。

 

两年后,她得到了一个提拔的机会。三年后,因为一次出色的会议策划,她被老总直接提升为董事长助理。

 

新闻中,她说,以前的那些坎坷,那些不如意,仿佛突然就消失了。

 

挺住才能改变一切,挺住,一切便没有什么大不了。

 


孙利军,阿里巴巴集团高管。

 

入职第一年,他的销售业绩整个公司第六,到2006年,他成为了整个公司的销售冠军。

 

有人问他,最重要的销售秘诀是什么?他说,就两个字,想要。

 

最困难的日子里,保存在你内心最深处的东西,将会决定你是谁。

 


我们为什么把大学刚毕业后的那几年叫熬过?

 

因为你背井离乡,因为你在大城市漂泊,因为你的经济实力尚不雄厚,因为你的人脉还不够广阔,因为你的内心还不够粗粝与强大。

 

怎样才能度过这一段人生中最难的时光?我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但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最困难最煎熬的几年。在此之前,唤醒失措的灵魂,让热爱成为支撑。

 

王尔德也说,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这个世界上并没一直阴霾的人生,只要你有在阴沟里仰望星空的决心。

 

多年后,你再回头来看,当初许多的苦与难,都不过如春风拂面而过。

 

我们都曾不堪一击,我们终将刀枪不入。



本期主播:宋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主持人,现任《速度晚高峰》主持人,曾主持节目《996资讯快车道》、《速度早高峰》等。


每周三,我们推出粉丝“夜听”专栏!让更多人听见你的才华吧! 


投稿邮箱:yeting@cnr.cn  


内容:完整声音作品(音频请以问候央广新闻的网友和自我介绍开篇,别忘记附文字稿和个人照片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袋鼠肉,“土澳”人民怎么看(图)
  • 中国“农民工”称呼是侮辱性的词吗?
  • 老子何时开始被称为“太上老君”?
  • 读莫言:有一段情感,遗落在故乡
  • 《银翼杀手2049》为什么叫好不叫座?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