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1日13: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人社部:计划明年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中新网11月1日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介绍,全国各地养老保险已经基本实现了省级统筹,人社部等正加快研究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先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发挥养老保险互助共济作用,促进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资料图:南京一所高校的退休教师们排队参加活动。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资料图:南京一所高校的退休教师们排队参加活动。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人社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有记者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十九大期间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提出要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制度。这项工作的进展如何,有没有时间表?

  卢爱红就此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民生专题记者招待会上,尹蔚民部长提到,要尽快地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这项制度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中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核心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人口抚养比持续下降,解决地区间基金不平衡问题。

  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就目前情况看,全国各地已经基本实现了省级统筹,为全国统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先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之间由于人口结构特别是人口的流动导致的抚养比差异过大带来的养老保险负担,调剂余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发挥养老保险互助共济作用,促进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种中药可能致癌?医学专家道出真相
  • 人到中年,不猥琐难道还想做绅士吗?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回忆!盘点十部评分最高的香港警匪片
  • 别怕“剩女”标签,单身将成为时尚
  • 英国小伙花费千万把徽州古宅改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