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1日17: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两江新区制造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1日电 (记者 刘贤)25个制造业项目1日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多属战略性新兴产业,如台湾仁宝集团旗下的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

  25个项目总投资额超174亿元(人民币,下同),达产后产值预计超633亿元。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说,项目多属战略性新兴产业,涉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人工智能、新材料、环保科技、机器人等多个领域。

  仁宝集团的智慧型装置事业群2017年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翊宝负责人邱文光称,翊宝一期项目生产新型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装置设备。从入驻重庆到出货,仅用短短3个月时间。这种效率促使公司加大在重庆的投资。翊宝二期项目将扩充现有产品的产能。工厂投产后,预计年产能达1千万台。

  记者从会上获悉,台湾纬创资通也在两江新区设立全球备件枢纽中心项目,主要负责电子产品备件的采购、检验、组装、包装出货、进出口物流运输不良品返回与维修等业务。

  重庆不仅是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全球知名汽车天窗供应商德国伟巴斯特2006年进入重庆,现计划二次扩能,新增80万套产能,预计2019年投产,年产值10亿元。

  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全球董事会成员贺雷德说,伟巴斯特在中国设立的研究中心,研发能力已与德国达同一水平,这都是为了迅速适应市场。重庆汽车产业发展非常快,伟巴斯特在重庆设立工厂,可以离客户更近。

  人工智能领域的新锐公司商汤科技计划在重庆牵头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包括搭建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产业基金、产业园,以及商汤科技西南总部和西南研究院。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裁尚海龙告诉记者,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频密,对公司软件出口和对外合作有帮助。

  据悉,2017年1至9月,重庆两江新区制造业项目已签约60个,投资816亿元,达产后预计产值超2400亿元,已超额完成制造业招商计划。

责任编辑:于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狼式恐袭已成美国反恐“头疼大事”
  • 独狼式恐袭:美国反恐的“头疼大事”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回忆!盘点十部评分最高的香港警匪片
  • 婚姻的选择究竟应该感性还是理性
  • 英国小伙花费千万把徽州古宅改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