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4日13:34 看看新闻

分享

记者今天(11月4日)获悉,《上海市体育产业集聚区布局规划》(2017-2020)近日出台,这份规划旨在引领上海体育产业实现集群化、高端化、融合化、特色化和品质化发展,推动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



按照规划,上海将构建层次分明、特色突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一核两带多点”的体育产业发展空间体系。力争到2020年,在上海创建22个市级体育产业集聚区,40个以上区级体育产业集聚区,并力争创建4到5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到2020年,上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常住人口的比例争取达到45%左右。



近年来,上海体育产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数量快速增长。但还是存在体育设施总量不足、产业项目布局不尽合理等问题,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和广大市民休闲健身需求不相适应。



为此,规划提出,要依托上海的重大战略、重点区域、大型设施、特色资源等。与各区现有大型体育功能性设施、体育赛事、重点产业功能区、交通轴线以及湖泊、绿地、水系等资源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打造一批体育产业集聚区,探索构建以体育产业集聚区为核心的体育产业空间体系,加快聚集体育资源和城市配套功能。按照本市“2025年基本建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既定目标,以提高公众参与度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体育赛事活动为引领,以体育服务业为重点,以体育科技为特色,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组织作用,扩大体育供给、激活体育消费、完善体育设施及布局,推动体育成为市民的重要生活方式。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韩琼 编辑:施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