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5日00:20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欧美科技巨头关注中国安博会:弄清西方在该领域落后程度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美媒称,本周多家美国科技巨头和中国国有企业齐聚深圳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展示了安防领域的未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3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安防展会之一,安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他们展示了驱动监控设备行业技术进步的最新发明和算法。中国目前在这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展会上可以看到人脸识别摄像机,虹膜扫描仪,可以读取人物表情的软件,以及可以在黑暗中扫描车辆牌照的摄像机。

  报道称,IHS Markit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监控设备市场规模达到64亿美元。多家外国公司都在这次安博会上推广他们的产品。

  云从科技一名高管表示,90%的参展公司都带来了这样或那样的人脸识别产品。云从科技来自重庆,是一家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

  高通在展会附近的丽思卡尔顿酒店预订了房间,用于展示最新技术:其新工具在置入监控摄像机后,不仅可以识别人脸,还能判断监控对象的神态,例如“平静”、“高兴”等表情。高通尚未发布这项新工具。高通称,这项技术是高通与中国人脸设别领域的先驱商汤科技合作研发出来的。

  高通连网摄像头业务产品管理总监丹尼·佩特克维奇说,物联网才刚刚兴起,摄像头是最关键的领域之一;高通正在寻找增长点,监控摄像头显然是这一市场中很大的一块。

  硅谷数据存储公司希捷技术公司占据了会场最大的展区之一,该公司推出了一款用于存储监控录像的硬盘驱动器。希捷的名字出现在展会欢迎横幅上很显眼的位置。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一个只有立足空间的展示区进行了技术演示,一台即时摄像机将过路人的脸投影到屏幕上,附上他们的性别、年龄段以及表情的文字描述。大华技术是中国第二大监控设备生产商。

  报道称,并非所有人都对演示结果感到满意。一款即时摄像机对27岁的Peng Xue的描述是:年轻人,表情悲伤。

  Peng Xue说,她第一感觉是自己的个人信息被过分描述了,而且也不太准确,实际上她挺开心的。

  大华的另一台显示器也对监控目标的年龄作出估测。不过根据面部表情的不同,显示器对《华尔街日报》测试这项技术的一名记者的年龄会给出从30岁到46岁不等的估测结果。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