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6日14:1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6日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东京的美国驻日大使官邸出席日美经济界人士见面会时发表讲话称:“日本市场不公平,没有对外开放”,他认为日本需要进一步开放汽车等市场。

 

  他还称:“美国长年苦于对日巨额贸易逆差”,对与日本之间的贸易不平衡提出质疑,希望着眼于与日本的自由贸易协定(FTA)等途径探索解决之道。

  报道指出,特朗普借此次访日再次指出日本市场的封闭性,表明了削减对日贸易逆差的强烈愿望。美国今后通过由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和美国副总统彭斯领衔的日美经济对话要求日本启动FTA谈判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特朗普对日本从美国购买防卫装备给予肯定。另一方面,他指出:“日本把几百万辆汽车卖到美国,而美国出口到日本的汽车事实上一辆也没有”,他表达决心称“将通过谈判加以解决”,并说:“日美应该能够制定出旨在实现两国公平贸易的协定及想法。”

  关于美国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朗普表示“这不是正确的想法”,否认美国会重返TPP。而关于日美双边贸易谈判,他表示“将以非常友好的态度展开。我并不怀疑能迅速实现”。

  据悉,在10月中旬的第二轮日美经济对话中,彭斯对FTA表示出兴趣,事实上已要求启动谈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本月5日的会谈中确认将在经济对话中就FTA展开讨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密战》好久没看这么给力的谍战片!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秋风吹尽黄金叶,北京变成了北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