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7日13:36 多彩贵州网

分享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肖达钰莎


从2017年起,

用四年时间创建充分就业城市。

到2020年,

城镇有效劳动力就业率达95%!


贵阳市决定创建充分就业城市,旨在按照中共贵阳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以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为目标,完善统筹城乡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关注就业、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市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


贵阳市将以经济发展促进就业质量的提高,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创造就业,同时积极推进大众创业,实施终身职业培训制度素质就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就业。



到2020年,保持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稳定增长,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43000元和20000元,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中,有效劳动力(有效劳动力即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者)人均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到2020年,城镇有效劳动力就业率达95%,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农村有效劳动力就业率达95%,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援助率达100%,总体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全市实现高就业率低失业率的目标。



据介绍,贵阳市还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和区县。到2020年,实施“三位一体”创建模式,即全市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率达93%以上,创建充分就业区(市、县)率达100%,全市经济社会指标达标,确保辖区内有效劳动力基本实现就业。


保障困难群体充分就业方面,到2020年,深度扶贫就业取得实效,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45万个就业岗位,组织有劳动能力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确保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覆盖率达100%,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率达100%,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在哈佛读的书,为何还选不好家委会?
  • 晚清名妓:“护国娘娘”赛金花
  • 随笔:唤起人身上已经丢失的性灵
  • 相爱相亲:豆瓣评分8.6为啥票房800万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秋风吹尽黄金叶,北京变成了北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