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20:13 《当代海军》杂志社

分享

微信号:ddhjzz

『军媒新锐,原创阵地』




深蓝电台

陪伴每一个热爱海军的你


晚 安


本期节目由 琳茹 为你播音



尽管有近千人的微信好友,却不知该找谁说说这一天发生的事,是疲惫阿,还是快乐阿。军恋了才知道,这偌大的通讯录里,只有一个你。每天领了手机便陪我聊着部队的生活,听我叨着社会的坎坷,你习惯了找我,我也习惯了等你。

 

-1-


叶芯蕊儿说,我们12年了。每次离别,我看他远去的身影都会流下眼泪......


12年前的那个夏日,我参加你的毕业典礼,硕大的礼堂里坐满了浪花白,看着你登上台授衔,在舞台上向我投来喜悦的目光,那一刻,我好想时间停止下来,永远定格在心里……我知道再过几个小时,你就要离开你生活了四年的军校,为了你的事业,奔赴海疆.....


看着火车远远地驶去,思念油然而生,时光如同电影般,在脑海中帧帧呈现。


我读大二时与你相识,你比我小三岁,我发现你比同龄人成熟稳重。你的话不多,但字字都说在点上。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有我们的足迹,自由河畔流过的菱湾桥上有走过的身影,滨海路白色的北大桥上有曾经对彼此的祝愿……


毕业后,我们分别了。这6年,我听新闻上说你执行任务经历了生死考验,凭借着过人的能力多次调职,我知道你成为一名让我骄傲的水兵。


六年后再次见到你,泪水瞬间模糊了双眼,看着你黝黑的脸庞,留下疤痕的双手,我的心里阵阵酸痛,你腼腆的笑依然还如当年那般纯真。你说,这么多年一直把我们的照片珍藏在枕头下面,我……泣不成声了。


记得多少次为了一通电话,你满甲板上的找信号……记得那天收到你的快递,是南海的贝壳,还有一串砗磲手链。只因你说:“砗磲可以静心”,从此我便戴在左手,再没取下。


不知从何时起,凌晨三点我会自然醒来,因为陪你值更的时间又到了……


不管时代怎么变换,好的爱情总是需要一种情怀支撑。对我们而言,这种情怀从军恋一开始,就萌芽在你和他之间,比如他守护着海疆,你守护着他。人一生中大概会和2920万人擦肩而过,而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在恋爱基本靠颜的年代,还能拥有军恋,是多么幸运。

 

-2-


晓晓说——我从来没想过,人生中会有一段这样奇妙的相遇。


初见,是在那树影斑驳的学校里,你是教官,我是学生。军训一切循规蹈矩地进行,直到最后,你的离开都是那样云淡风轻。


再见是去年的国庆了,我和同学去名人故居游玩,无意中得知你也在附近,于是我们约好吃了晚饭。自那以后,我们便有了微信好友,我知道你喜欢唱歌,喜欢搞怪,有着大男孩儿般的阳光。你空闲的时候,总会录歌给我听,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总想办法逗我开心。


我们第三次见面是今年4月16日,你说想趁着假期提前给我过生日。那天你为我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生日礼物——紫晶耳环。


这是第一次有男生为我亲手戴耳环,懵懵的我不知该作何回应,但无形中有股感动涌入心头,我起身轻轻地亲了一下你的脸颊。瞬间,你的脸就全红了,趴在桌子上许久后,才肯抬头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在一起吧”


在一起后的第二天,你出海了。我开始想你,开始关注当代海军,开始翻看我们所有的聊天记录.....我煎熬地度过了你不在的两个月,等待的苦中又有甜,我慢慢学会了坚强。感谢这0.000049的概率,让我们相遇相知相爱。


11月22日,就是你23周岁生日了。哥哥,没有我在身边的生日你一定要开心哦,祝你生日快乐!  




遇见水兵

觉得自己不再那么愤世嫉俗了


「  晚 安 ,水兵  」

| - ❤ - |



本期主播:琳茹

微信群:kimnanjoo

深蓝电台

陪伴每一个热爱海军的你



编辑:小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