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19:47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 党玺)每年金秋时节,汇聚农业新技术、新产品的杨凌农高会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农民朋友,其中有不少人连年参会,成为农高会的“铁杆粉丝”。

今年农高会,西咸新区五席坊村组织的村民参观团就专程来到杨凌,这已是村“两委会”连续第五年组织村民参观农高会了。村支书张社号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村有4000多亩地,主要发展蔬菜种植,到农高会上来,就是学习新技术、了解新品种。

西咸新区高桥街道办五席坊村党支部书记张社号:“大家来的热情都很高,今年来了将近200人,学习农业科技技术的东西,把值得学习的东西带回去。”

村民张计劳告诉记者,今年他已60多岁,农高会到今年办了24届,他就参加了15届。

西咸新区高桥街办五席坊村村民张计劳:“每年到农高会来,都看一些新的东西,把这些新的东西,带到我们农村去。”

老张说,他家种了五亩地,现在灌溉浇地还是传统的办法,这次来农高会主要是想寻找新型节水浇灌设备。展馆里一款新型水肥一体自动化灌溉系统就格外吸引了他。

参展商、杨凌丰源农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伟斌:“水肥一体化它省水还节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咱们传统那种大田漫灌的模式,浪费水资源,把肥料施进去,容易造成地下水污染。”

西咸新区高桥街办五席坊村村民张计劳:“不能像以前埋头光在地里做活,不懂科学。”

同样来自汉中洋县的雍志学也是一位农高会的铁杆粉丝。但这次参会他的身份却有了新变化,从过去的参观者转变成了现在的参展者。

洋县龙亭镇宽潭村党支部书记雍志学:“我们以前逛农高会的时候,看一下买些树苗,优质的种子,(眼下)我们村有好东西卖不出去,也想找一个出路。”

雍志学说,去年他们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这次带来的土蜂蜜、木耳、香菇等特色农产品,就是想在农高会上寻找合作商,扩大销路。

洋县龙亭镇宽潭村支部书记雍志学:“通过农高会把我们的东西宣传出去,让大家认识这些东西,我们的东西才能卖出去,卖上好价钱,使农民尽快脱贫致富。”

编辑: 张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