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18:05 新文化报

分享

文末有彩蛋~



中医国粹打开国门受到世界各国小伙伴们的关注

近年来流行洋人学中医

留学生到中医院参观

一些获得医学学位、考取医师证的外国人

或留在中国践行中医治病

或回到祖国传播中医文化


看看老外体验什么


光说可能没什么感触

下面上图大家一起

感受一些老外对中医的热爱

(资料来源于留学生在生修堂中医院体验参观)


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体验中医

小朋友在体验儿科小儿推拿


体验按摩推拿


体验拔火罐


在生修堂最受欢迎的还是针推科室

老外对针灸、推拿、拔火罐、艾灸特别感兴趣

不吃药,不打吊针,单凭小小器物就能治好病

他们被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所折服

看完了图片


听听老外说了什么



“很久很久以前,那时我对中医还一无所知。有一次我胃不舒服去看中医,医生就在我身上扎了针。我觉得很奇怪,明明是胃不舒服为什么在手上扎针呢,医生告诉我这是和“气”有关系。我说哦好吧?在一到两次治疗之后我感觉好多了。”那时候对针灸就特别好奇。



“每次我头疼、肌肉拉伤或者喝多了,我都会给自己扎针,哪里疼就扎哪里,痛感马上就消失了。”



“有时候踢球的时候脚崴了,我就找朋友或者学长帮我扎扎针,扎完针之后效果觉得比涂药好。”



“我有一次喉咙疼,我第二天又要考试不能生病。没办法,我只能用练习针灸的针扎自己。现在每次我回到马来西亚,大家都来找我,吵着要我给他们诊断。这其中不仅有华人,还有马来西亚的其他种族,印度人和马来人也经常来找我。他们说如果我在家乡开中医诊所的话一定会来光顾。”



“我以前有口吃,我父母带我看了一个中医,他给我做了针灸治疗,之后我说话就好多了。于是我就想为什么不来中国学习中医呢?”



生修堂不仅吸引留学生到访参观,更吸引有中医从医资格的外国人到院工作,这不,针推科室来了一位擅长针灸的韩国美女医生,经她手治疗的胃炎、颈椎病、腰椎病患者,一扎一个准,都摆脱了病痛,像小编这种经常在电脑前敲键盘的上班族,颈椎疼,过去扎了两三次就好了。所以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成了她的忠实粉。



胃炎患者亲历:


有一位胃炎患者,一位正在上学的女孩,她性格比较内向、敏感型的人,因为学习压力大,导致的胃炎,胃里有火又导致脸上长了密密麻麻的痘痘,当时她找到美女韩医,用针灸治疗了2个疗程,再配合中药药物治疗,内外调和而治,一个多月脸上的痘痘就消失了,皮肤也变白了,胃炎也好了!


腰椎病患者亲历:


还有一位是出租车司机,长期驾驶,腰也疼,脖子也疼,颈椎腰椎都不好,疼得时候就贴膏药顶一顶,但也只缓的了一时,拖来拖去疼痛更严重了。也是经朋友介绍找到这位美女韩医,扎了一个疗程就好了。


(想体验针灸治疗,文末有彩蛋,不要错过~)


针灸


针灸在世界上被称为“东方神针”,不仅能治病,还可以保健养生,延年益寿。


过去经过统计学处理,有307种疾病被推荐用针灸治疗,国际世界卫生组织提出43种疾病可以推荐用针灸治疗,但针灸的应用远不及此,并且被证实有显著疗效,比如痛经、胃溃疡、慢性胃炎,癌症放、化疗副作用调理等。



无副作用


针灸之所以可以治疗疾病,是通过刺激穴位后,人体对针刺的反应来达到调节人体自身调节系统的目的。


针灸被称为“绿色疗法”,严格来说,大部分没有不良反应。有些在针灸过程中看不到血管,出现少量出血也很难避免,不过这些并不影响其他问题。


老少皆宜


基本上所有人群都可以针灸,中国人、外国人;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都可以,不限人种,男女老少皆宜。


但治疗时要考虑适应范围、适应症,要注意原发病的治疗。比如癌症,针灸可以帮助缓解放疗、化疗的副作用,但是癌的生长要考虑其他治疗办法。



适用病症:


1、颈肩腰腿痛:颈椎病、腰椎病、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肩周炎、肌筋膜炎、关节炎、腰腿痛、软组织扭挫伤、落枕、痉挛性斜颈、坐骨神经痛、腕管综合症、腱鞘炎、网球肘、膝骨关节炎等运动系统疾病。


2、神经系统疾病:脑血管意外或脑外伤后遗症、中风偏瘫、面瘫、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脊髓损伤、小儿脑瘫、神经衰弱等。
3、内科系统疾病:头痛、眩晕、失眠、神经痛、紧张病、抑郁症、疲劳综合症、肥胖、咳嗽等。
4、妇科系统疾病:痛经、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症等。
6、其他:耳鸣、耳聋、颞颌关节紊乱、风疹、带状疱疹及某些诊断不清、治疗无从下手的疑难杂症,运用针灸疗法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治疗效果。

如果你正被以上病状困扰,

不如使用针灸这种绿色疗法治疗


生修堂针推科一大波福利来啦

现在生修堂针推科室为回馈新老患者推出:

新患者:免费享受针灸治疗1次,

老患者:韩医针灸免费体验1次,全程治疗享8折优惠。


除此之外,还有推拿、艾灸、拔罐、刮痧等项目,根据医生指导结合自身状况,凡适合的,可以免费体验其中一个项目1次。


注意:每人限享受单独一个项目,所有项目不可同时享受。


每天体验共仅限3位


预约电话:0431-86829999(早8点-晚4:30拨打)

或添加微信号(sophie0903327)预约体验、治疗。加好友请留言“韩医”。

生修堂针灸推拿诊疗中心


生修堂针灸推拿诊疗中心,2013年由吉林省针灸学会认定为吉林省针灸临床长春基地,是集医疗、康复和保健于一体的诊疗中心,使用有独特临床疗效和中医特色的传统疗法包括针灸(针刺、艾炙、穴位注射、埋线)、推拿、理疗、牵引、火罐(推罐、定罐、闪罐、刺络拔罐)、熏蒸等对颈肩痛、腰腿痛进行综合治疗,促进慢性病患者的康复以提高生存质量,并对亚健康人群进行保健治疗,体现传统医学 “防重于治”的养生保健学术思想。   



编辑丨小火山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