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09:35 新闻晨报

分享


美女晚上出门夜跑

随手拍死一只

落在肩上的小虫

不料竟“中毒”了


身上红肿起泡

留下永久性瘢痕

消不掉





美女夜跑时随手一拍

竟然“中毒”留下消不掉的疤

武汉25岁的方小姐是一位“夜跑族”,一来为了健康,二来为了保持良好身形。


上周,她照例到汉阳江滩夜跑,中途休息时感觉左肩有虫子在爬,便顺手拍了一下,本想将虫子赶走,没想到竟将其拍死。在路灯下,她把虫子拿在手上看了一下,只见虫体黑黄相间,像一只巨大的蚂蚁。



网络图片


当晚,方小姐洗澡时突然发现,被虫子爬过的地方出现一道白色印迹,还能感到轻微的灼痛。由于当时症状很轻,她并未在意。


3天后,方小姐局部皮肤出现红肿,在虫子爬过的区域冒出许多白色水泡,而且疼痛也越来越明显。无奈之下,方小姐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皮肤科就诊,医生告诉她,这是患上了“隐翅虫皮炎”,即便治愈也可能留下色素沉着或瘢痕。




碰到飞虫最好别拍打

赶走就好


“隐翅虫也叫青腰虫,它外形像蚂蚁,但却有翅膀能飞行,通常头部为黑色,胸部为橘黄色”。接诊的皮肤科主治医师王威说,碰到这种虫子一定不要拍打,因为它一旦受到挤压或碾压,就会释放出强酸性毒液,沾到皮肤上就会引发皮炎,严重时可能出现大面积皮肤糜烂,即便治愈也可能留下色素沉着或瘢痕。




王威介绍,隐翅虫一般春夏较为活跃,但由于武汉近期气温较暖,因此也会有少部分隐翅虫出没,且多见于有草丛的地方。隐翅虫爬行时尾巴向上翘起,末端有一小滴透亮的液体,即为其分泌的毒液。


它在皮肤上爬行时不会释放毒素,因此“狭路相逢”时只需将其轻轻抖落即可。若不小心沾染了毒素,应尽快用肥皂水清洗,并就近到医院处理。



知道多一点 »»» 


除了户外会遇到隐翅虫,在隐翅虫活跃的季节,它们有时还会登堂入室,闯入居民家中。怎么防中招了呢?看了这张图您就知道了。



小伙伴们当心呀

遇到虫子千万不要随便拍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每日书荐:这8本书,让你读懂8种孤独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