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1日00:5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英国先锋派舞团《雾都孤儿》剧照。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 (王子涛)11月10日晚,英国先锋派舞团剧目《雾都孤儿》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开启先锋派舞团在中国的首演。导演托尼·阿迪贡(Tony Adigun)带领舞团成员们将当代舞和嘻哈舞魔性有力地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这部富有新意和创意的舞蹈演出,体现出嘻哈版《雾都孤儿》的独特魅力。

英国先锋派舞团《雾都孤儿》剧照。

  这部作品从查尔斯·狄更斯长篇小说《雾都孤儿》出发,讲述了书中费金和比尔·萨克斯二人的童年生活,以更暗黑的角度讲述出人物费金不为人知的童年故事,把它想象成奥利弗童年的样子。故事的结局也并非童话般的温暖,反而更加引人深思。

  英国先锋派舞团此次用独一无二的现代嘻哈舞蹈打破了观众对传统五个重要角色的认识,让观众重新思考和感受了传统的小说人物形象。这种对经典小说的颠覆和改编,让熟悉原著的观众颇为惊喜。

英国先锋派舞团《雾都孤儿》剧照。

  舞团总监托尼对记者表示,“嘻哈之前很少用于舞台创作,这部剧中我们在保留嘻哈基本舞蹈方式的同时,将它和现代舞结合,并融入戏剧的元素和叙事,让这成为一种先锋的尝试。”

  英国先锋派舞蹈团在伦敦嘻哈现代舞届处于领先的地位。该团成立于2001年,由艺术总监托尼·阿迪贡领导。托尼在世界范围内有着丰富的舞蹈经验,他决定将一组专业的嘻哈舞演员转变为一个独特的舞蹈团体,同时探索现代社会的各种影响,创造出一种更加独特的表现形式。“创新绝不复制”这一准则贯穿了舞团的所有作品,将独特、个性化的特征融入其作品中。

英国先锋派舞团《雾都孤儿》剧照。

  此次在中国的第一次演出,其“创新绝不复制”的口号再次得到延续,也同样让中国的观众耳目一新。据悉,英国先锋派在沪期间也会为上海的舞蹈爱好者提供一次与演员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11月11日下午,该剧编导托尼·阿迪贡和《雾都孤儿》主要演员会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开展一场嘻哈舞蹈工作坊,每位想走进经典故事及爱好hip hop的观众都可参加,不仅能学到新的舞蹈动作,也可感受文化、舞种间的碰撞。(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