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10:19 北京时间

分享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职场中,人际关系决定着你未来的发展。但人际关系广不代表着一个人什么朋友都可以交,如果你想离成功近点,那么切记,离这几种人远点!

1

不孝顺的人

一个人的好坏,从他们对父母的态度中就能看出。

最近的热播剧《急诊科医生》有一集中,有个老人腹痛难忍,女儿把她送到医院,经检查发现,这个老人换了癌症,需要住院治疗,大夫希望家属尽快交钱让老人入院治疗。可是老人的女儿说这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儿,把家里另外的三个兄弟姐妹都叫来,大家一起商量,商量到最后,没有一个孩子愿意给母亲交钱住院。

而后,这位老人拿着自己的房产证来医院找大夫和护士,委托他们把这套房子卖了给自己治病,如果自己没有治好,离开了, 就把剩下的钱都捐给医院作为基金。从剧情看来,老人这四个孩子过得都一般。虽然这是电视剧,但是编剧也想表达孝顺老人的人肯定会家庭和睦,心想事成。

老家邻居家的爷爷奶奶一辈子养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等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就把二老分给了小儿子。(在我们老家有这个风俗)爷爷奶奶都特别健康,80多岁还能做饭,照顾自己的起居。可是在儿子和儿媳眼里,他们二老拖累了自己的生活,对二老非常不孝顺。直到有一年,邻居的爷爷生了一次病,农村的医疗条件有限,好了以后说话不利索了。后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年近90的老人在自家后院自杀了,邻居们都议论纷纷,说他的儿女不孝顺,没人管他们。从那时起,母亲说邻居家每年都会死一头或者两头猪,(一头猪在我家那边能卖上两千块左右)大家都说这是报应……

所以不孝顺的人不要交,在路上遇上个陌生人也许都会笑脸相迎,为什么要把最坏的脾气给了自己最亲的人呢?

2

唯利是图的人

A和B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几年都没有联系,在一次同学聚会后,她们见面后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有一天B主动给A打电话,约她出来坐坐,A同意了,在聊天中A得知,B这几年做起了生意,炒股票,炒黄金,看她微信朋友圈,那都是上等圈子,开的都是跑车……A这几年都是在互联网公司上班,但是A毕业后蜕变成大美女了,加上自己会搭配穿衣,很有气质。

从此B经常叫A出来,带着A去自己的圈子,去过几次A发现自己像是去应酬的,B貌似是谈生意的,应酬结束后,B还有意让在场的男士送回家,A拒绝了,A发现B完全是把自己当成一个棋子,打着出去玩儿的幌子,其实是帮自己做生意。从此A拒绝了B的邀请,再也没有去过,后面B也不联系A了……

只顾利益,不顾其他的人,永远也交不到走心的朋友。古装电视剧经常出现这样的桥段:一个富家公子哥之前高朋满座,家族败落后去找之前的朋友,没有一个人能伸出援助之手。

最近我正在看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猎场》,剧中的男一号郑秋冬因为想挣钱误入传销组织,等他的钱攒得差不多的时候,传销组织被连窝端了,他也遭受了牢狱之灾。

之前听一个朋友讲过她毕业后去第一个单位后的事儿:她的直属领导把朋友写的稿子最后改成自己的名字,每次都是出刊前最后和红的时候改。但是最终单位的领导还是明智的,劝退了那位领导。朋友的其他同事都说:文笔是可以看出来的,为了点稿费这样对待新来的同事,能有什么发展?

千万要远离这种唯利是图的人!

3

不讲信用的人

北京的一个朋友讲了一个自家的故事:他的爷爷奶奶留下一套老房子,当年说好了,这套房子给他的姑姑,因为姑姑家没有房子,他父亲和叔叔都是同意的。可是事到如今,20年过去了,那套老房子坐落在北京的北二环外,房价已经十几万一平,看到此情形,朋友的叔叔急了,说这套房子要三家平分,不然就对簿公堂,朋友的姑姑当然不同意,说房子当年是留给自己的。本来和睦的大家庭,如今谁也不理谁……

一个朋友苏哥,当年来北京上班,后面他自己的业务做得好,有很多大公司挖他过去,他的老板就跟他说只要他留下,就分给他股权。他选择了跟随老东家,一年过去了,苏哥每次去跟老板提股权的事情,老板都说不会忘,但是一直没有弄个协议,签字盖章什么的。苏哥发现这是老板为了留住自己使用的伎俩,带着自己的客户离开了老东家。

跟不讲信用的人,不用废话,直接远离绝对是最好的办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