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08:21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早睡早起有惊喜啊!昨天(12日)一早,小编7点就起床,打开电脑想刷刷微博,看看各位明星小主们有没有啥动作。

  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本周末因空壳公司买上市公司一事遭遇证监会重罚的赵薇发了条新微博。

  赵薇转发了张杰改编的她的原唱歌曲《情深深雨蒙蒙》现场视频,而很巧的是,她转发的正好是本公众号“每经影视”(微信好:meijingyingshi)的“爸爸”官方微博号“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视频。

▲赵薇微博截图▲赵薇微博截图

  不过,到昨天中午11点过,小编再去看赵薇的微博,她这条信息已经删除了。

▲赵薇微博截图,关于上述微博12日上午已经被删除▲赵薇微博截图,关于上述微博12日上午已经被删除

  换做平时,转发下别人翻唱自己的歌曲,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但关键是上周四(11月9日),赵薇黄有龙夫妇才摊上“大事”,遭遇了证监会重罚。正当全民都在热议此事、股民也纷纷站出来欲维权时,赵薇云淡风轻的一句“好听”,似乎并未因证监会的重拳而影响了心情。

  曾经,“一线女星赵薇花30亿元‘买’A股公司”,这件震惊业内外的标题背后的真相,竟然是妄想用6000万、51倍杠杆、空壳公司来入主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现名祥源文化)。

  证监会对此事件也做出了严重处罚,认定赵薇夫妇拟控股万家文化这件事存在严重影响。

  且对相关涉事方做出了严重处罚,包括对龙薇传媒6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赵政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以及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与此同时,各大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报道。不过,这些报道中均未出现赵薇发声。

  尽管媒体们都“找不到”赵薇,但赵薇面对自己的歌曲《情深深雨蒙蒙》被改编翻唱,并且得到大众认可时,还是“忍不住”出来点了赞,不过,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何赵小姐随后又将该微博删除呢?

  有几种猜想是这样的:

  1、赵小姐一发了微博就被股民“围攻”要求索赔,不堪其扰故删除微博。

  不少媒体报道赵薇夫妇拟控股万家文化(现更名祥源文化)一事,导致万家文化股价异动,投资者损失惨重,投资者可依法索赔。

▲澎湃新闻报道截图▲澎湃新闻报道截图

  2、“每日经济新闻”曾多次报道赵薇拟以龙薇传媒这一空壳公司控股万家文化事件,自今年1月至今,前后发布了十余条新闻报道,质疑赵薇高杠杆、空壳公司收购万家文化股权的风险性,以及万家文化股价折损、高位追进的散户被套等新闻。赵薇用谁的股权拉来15亿借款?龙薇文化还曾独家回应每经……此次赵薇转发是不是手滑,所以赶紧删除?

  3、至于其他原因,比如明星惯用套路“被盗号了”之类,赵薇删此条消息显然不像。

  那么她为什么删这条微博呢?

  我们确实无法脑补赵薇为啥在凌晨两点发布了这条微博随后又在今天早晨删除。

  也许仅仅是晚上睡不着,刷微博时恰好看到这首这首张杰改编的歌曲,就是单纯地喜欢,于是转发。

  但她如今正处于证监会处罚事件的风口浪尖,她发了微博随后又删除的此举,确实无法不让人有些许联想。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