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2日18:03 兰州大学

分享

  为了落实与北京坦博艺苑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尽快启动“贝叶经”的研究工作,11月11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王乘带领历史文化学院专家学者,考察了北京坦博艺苑,并就合作研究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

  学校领导和专家学者一行现场考察了“贝叶经”库藏。

  之后,双方就贝叶经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达成了共识。兰州大学将尽快组建有力队伍、制定工作方案,赴北京开展整理研究工作。

  袁占亭指出,“贝叶经”素有“佛教熊猫”之称,是世界性的文化遗产,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文化的组成部分。研究贝叶经可以把“一带一路”文化展示出来。兰州大学要切实做好识读、研究和传承。他提出“三步走”的任务表,一是做好“贝叶经”的整理分类工作,通过扫描等方式做好电子和纸质资料。二是做好识读和研究工作,深度解读其所蕴含的内容和价值。三是做好呈现、传承工作,让文物活起来。他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支撑“贝叶经”的研究工作,加快学校建设发展。

  王乘强调,“贝叶经”研究将有助于我们弘扬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兰州大学要发挥敦煌学的研究优势,通过立项、加强队伍建设等,尽快做好前期准备和资料整理工作,逐步深入推动研究和推广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北京坦博艺苑总经理白十源介绍了收藏情况。他说,“贝叶经”发源于印度,是古印度人用铁笔在贝多罗的树叶上镌刻的佛教经文等,承载了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数十年间到南亚各个角落寻找“贝叶经”,收集了大量的“贝叶经”。希望学校发挥在学科和“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加快“贝叶经”的整理、研究工作。

  党办、政研室、校办、历史文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座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