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3:05 正义网

分享

文 | 老土

来源|检察日报

转载请按以上格式在文首注明作者及来源


多名留加学生失联



新闻:新浪综合11月14日消息,近日,加拿大警方连续发布多名中国留学生失联的消息。失联学生年龄在16岁至20岁之间,女性居多。警方判断,这可能与一个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诈骗团伙有关,他们以巧妙的借口诱使这些学生“躲起来”,并关闭手机等社交媒体,他们则趁机向学生家人去电称孩子“被绑架了”索要赎金。


点评:从披露的细节看,骗子的骗术甚为高明。逻辑缜密,环环相扣,由你奸似鬼,也保证让你喝了老娘的洗脚水。过去是老头老大妈受骗,现在连年轻的现代大学生也难逃一劫,如此有才,若是用在正道,岂不是叫天天应,花见花开?


但人家就是爱骗。清代吴趼人著有《瞎篇奇闻》一书,痛陈算命先生骗术之精,巧舌如簧,能把死人说活。千年以降,雄才辈出,三寸舌,真乃国术也!


其实舌无罪,罪在人。诚信不立,欲新新人,何其难也!乃至今天举国打击骗子,但骗子居然骗到了国外,奈其何!奈其何!


偷电脑被劝退少年发了


新闻:中国新闻网13日发文,名曰《少年曾因偷学校电脑被劝退 12年后坐拥22处房产》。据澳洲网报道,昆州一29岁青年,坐拥22处房产,家庭美满幸福。不过在12年前,他17岁的时候,却因为盗窃学校电脑而被劝退。“我被学校开除了,父母离婚了,我当时挺叛逆的,”他说,“当时的选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说实话,如果没有走那一步,我可能也无法成为现在的自己。”


点评:高官巨贾,方显成功,中国人的观点。尽管世界上更多的人相信,你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做人善良,是妻儿的主心骨、邻里的开心果,就是成功。


但老土意不在此。老土想说的是,熊孩子说了,偷电脑只是他年少轻狂的一次选择,一次错误的选择。恭喜他,他以后的选择对了。他给老于世故的我的启示是,孩子犯错,上帝都会容忍,耐心点儿,再耐心点儿。尤其是我们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任重道远哦。


52岁流浪汉被剑桥录取


新闻:参考消息网13日报道,52岁的杰夫·爱德华兹,年轻时拿到两份中学文凭便没再念书。在失去一份牧场工人的工作后,他成了一名流浪汉。此前,他修完了一套为希望接受再教育以报考高校的成年人设计的大学课程。进入剑桥大学一直是他的“梦想”,现在他的梦想实现了,他将主攻英国文学。“这是我此生第一次为自己感到骄傲。”


点评:杰夫谦虚了。他流落街头食不果腹,仍然坚持学习,从不放弃梦想,他展示了比一个在18岁时顺利考入剑桥的年轻人更为执著、更为坚韧的品质,他有理由为自己骄傲。首先我就不如他,我想考北大而不得,且早早就放弃了。我经常说明天就辞职回家吃鲈鱼,一直没敢。


一样的,作为法律人,遇到亲情的黏着、高官的诱惑、权贵的压迫,能说老师教你的都是书生话轻言放弃吗?


本期编辑 | 张一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