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1:36 江淮晨报

分享


合肥注册酷骑单车APP的网友注意啦!如果你的押金还没退掉,下面的信息可能会让你心碎!

酷骑APP将押金清零!

押金从“退款中”变成“未缴纳押金”


自酷骑单车押金难退事件爆发以来,众多全国用户一直盼望着能有新进展,但等来的却不是什么好消息!


这两天,不少网友在网络上反映,酷骑单车APP将网友的押金已经清零,押金状态也从“退款中”变成了“未缴纳押金”。


有的用户在打开APP时则出现“当前网络不给力”的情况。



据了解,近日多名投诉用户还收到北京工商局短信,表示酷骑出现“当事人拒绝调解或者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调解”情况,通州工商分局决定终止调解,用户可以留存相关证据,向法院起诉。


酷骑从拖延不退押金到悍然把押金清零,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如何定性其清零押金的行为,这涉及今后酷骑用户从哪个角度维权的问题。

辽宁省合同法研究会债务纠纷法务室主任郑开元表示,从民事角度看,酷骑与用户之间属于合同纠纷,酷骑未按时退款,构成违约。

从刑事角度看,酷骑始终未退还押金,并且直接将用户账户的押金清零,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将用户从“退款中”变成“未缴纳押金”属于虚构事实,骗取用户的押金,构成诈骗罪。


对于工商部门终止调解的消费纠纷,意味着双方调解失败,消费者可以选择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司法途径维护消费者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了要回押金以及不确定金额的赔偿,用户要跑到北京通州去起诉?这个索赔的过程是不是太费时费力了?最后诉讼的结果能否尽如人意?

郑开元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针对这类案件提起公益诉讼,由省级以上的消协组织起诉,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因为此类事件涉及人数众多,过程可能会费事费力,但是法律条理清晰,逻辑明确,的确侵犯了众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诉讼要回押金和赔偿是现在唯一的途径了。

来源:江淮晨报,综合沈阳晚报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