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5:3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


“Toshiba,Toshiba,新时代的东芝!”东芝电视这一广告词曾风靡中国,至今很多人仍耳熟能详。但从今以后,这个全球著名的日本电视品牌成为中国企业。


11月14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



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20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TVS公司主营东芝电视及各种周边产品(包括商用显示器及广告显示器),并在日本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在电视画质、芯片、音响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其在1960年生产的日本第一台彩电显像管电视机,被认为是日本的“彩电之父”。



上世纪80年代东芝电视品牌在中国市场名噪一时,很多中国家庭以拥有洋品牌东芝电视自豪。90年代,索尼、夏普、松下、日立、东芝、三洋曾号称日本彩电六巨头称霸全球市场。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的“新时代东芝”形象甚至成为了80后一代人的梦中女神。


贴着日本“彩电之父”标签的东芝电视,对日本人来说有着难磨灭的记忆和自豪感。不过他现在归中国企业了。


图源:新华网


海信电视占有率连续13年中国市场第一,在美国和欧洲发展迅猛,近年更是在南非、澳洲跻身市场第一的位次,2015年、2016年位居全球第三,与此同时,海信电视的互联网运营用户规模也保持着中国市场第一。


作为加快全球市场布局的战略部署:海信在2015年托管了“夏普”北美电视业务,连续赞助2016年欧洲杯、2018年世界杯等世界顶级体育赛事,强势推进国际化战略。


扫盲!这些家电都是中国的


海信收购东芝电视只是中国制造业向全球中高端品牌崛起的一个缩影。目前,除索尼、松下外,以“日本制造”闻名的日本品牌家电业务不少被中国公司所收购和运营,成为彻头彻尾的中国产品。

美的收购了东芝80%的白色家电业务股权



2016年3月,美的集团与日本东芝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东芝家电业务的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80.1%的股权。总额约为514亿日元,相当于大约33亿元人民币。


同时,美的还将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全球授权,以及超过5千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白色家电是指洗衣机、空调、电冰箱)


长虹收购了三洋电视中国业务



2015年10月28日,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作为"三洋"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电视品类排他性授权使用者,在中国大陆范围内有权进行"三洋"品牌电视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合同期限为四年。


海尔收购三洋的白色家电业务



2011年10月,海尔以100亿日元(约合8亿人民币)的购买金额,收购了松下旗下三洋电机的白色家电业务,包括三洋洗衣机品牌AQUA及相关品牌。


除此之外,这些品牌也是中国的!


吉利收购沃尔沃


2010年3月28日,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这场中国汽车史上最大并购案引发了广泛讨论和争议,有声音认为“弱小”的吉利无力实现沃尔沃的复兴。但数据证明,沃尔沃成功摆脱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2016年全球销量达534332辆,连续三年刷新销量历史记录。


联想收购IBM电脑业务


2004年12 月8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与美国 IBM 公司正式签约,以总计12.5 亿美元收购 IBM 全球的台式、笔记本电脑及其研发、采购业务。新的联想集团在5年内有权根据有关协议使用IBM的品牌,并完全获得商标及相关技术。同时,联想集团成为了年收入超过百亿美元的世界第三大PC厂商。


海尔收购美国通用GE家电业务


2016年1月份,海尔集团与GE签署了《股权与资产购买协议》。根据协议,青岛海尔以54亿美元现金向通用电气购买其家电业务相关资产。


中信股份收购麦当劳大陆业务


2017年1月份,国有企业中信股份和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以20.8亿美元收购了麦当劳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业务。


10月12日,新公司完成 “证照层面” 的改名。从“麦当劳”改为“金拱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