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寓言故事里说,在很久以前,猫和老鼠是好朋友,但因在选十二生肖时被老鼠“耍”了一把,从此之后,猫和老鼠就结下了“世仇”,猫捉老鼠就成了天经地义的事。

  近日,在沈阳市于洪区闸上村,记者无意中巧遇这一幕。一只小黑猫,在一根铁管里发现一只小老鼠,它在外面观察了一会后伺机而动,和这只小老鼠“搏斗”起来,就在即将抓到时“脱爪”,让它逃到水中。小老鼠爬上岸后,又被另一只猫盯住。这还不算,后来主人王先生看家护院的大狗加入了“战斗中”,和小老鼠“玩”了起来,最后这只老鼠被擒获。

  为什么猫爱抓老鼠呢?

  据了解,有研究表明,猫的体内缺乏一种名为牛黄酸的物质,而牛黄酸正是提高哺乳动物夜间视觉能力的化学物质。

  由于猫本身不能合成牛黄酸,所以,它们只有大量地捕食老鼠,才能使体内保持足够的牛黄酸,从而保持夜间敏锐的视觉,使自己在自然界的激烈竞争中生存下去。不过,现代人饲养的宠物猫已经很少能吃到鼠肉,所以它们的夜视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了,捕捉老鼠的本能也在渐渐减退。文/图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王齐波

  图说① 前方有猎物,小猫伺机而动

  图说② 猎物出现,小猫冲向前捕捉

  图说③ 小老鼠落入“猫爪”

  图说④ 小老鼠开始“挣扎”

  图说⑤ 小老鼠挣脱猫爪逃入水中

  图说⑥ 看家护院的大狗也来凑热闹

  图说⑦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也得管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