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6:06 国际在线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合作司相关负责人16号表示,2017年前十月,中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863.1亿美元,同比下降40.9%,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未来,还将有更多措施限制非理性对外投资。

  今年前十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对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863.1亿美元,同比下降40.9%。对此,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表示,尽管对外投资降幅收窄,但行业结构持续优化。他说:“1-10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降幅比前三季度减少1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窄。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韩勇表示,目前,对外投资进入平稳有序发展阶段,非理性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同时,他介绍,今年1-10月,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继续稳步推进,中国企业对其新增投资比去年同期增加4.7个百分点。对外承包的新签大项目带动出口作用明显。而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看来,对外投资持续收窄除了与抑制非理性投资因素有关外,与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政策环境等因素也有关。为此,王晓红建议:“优化企业走出去的环境,包括政策、金融,融资,还包括信息平台的建设。因为各国情况不一样,信息服务跟不上,企业去了肯定遇到很大的风险。”

  而对于非理性投资,尽管商务部相关人士没有详细透露具体内容,但他明确表示,未来还将会有更多措施限制中国非理性对外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