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11:35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分享

11月18日  哈尔滨 

多云转晴  -7℃~-20℃

3-4级转<3级





编者按:对于喝酒这事,有句话叫小饮怡情,大饮伤身。哈尔滨的穆文贵就因为过度依赖酒精,连续多年大量饮酒进了医院。他的酒量还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据说他喝起酒就像喝水一样平常。



五旬男子重病缠身

都是酒精惹的祸


由于工作的原因,穆文贵经常喝酒,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喝上十七、八瓶啤酒。长期大量饮酒,练就了他惊人的酒量,直到一次突然晕倒,穆文贵才发现自己患上了严重的酒精性肝硬化。虽然经过多次治疗,但情况十分复杂。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普外一科主治医师宋雪说,患者来时候,有酒精性肝硬化,大量腹水还有低蛋白血症和腹股沟疝。


得了一身病,这和长期大量饮酒有直接关系。每个人的酒量都不相同,有的人用杯来衡量,有的人用瓶来衡量,而56岁的穆文贵在形容自己的酒量时说,喝酒就像是喝水一样。穆文贵连续喝了17年酒,基本上不喝水,每天平均是12到18瓶左右的啤酒。



长年大量饮酒,让穆文贵的身体越来越差。虽然已经戒了酒,但身体状况依然没有好转。


主治医师宋雪说,普通患者进行微创或者是开刀手术没有太大问题,但对穆文贵来说,基础疾病以及大量的腹水,他手术的危险以及术后的并发症都比其他患者大很多。


针对穆文贵的情况,医生对他进行了“右侧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目前病情已经好转,正在恢复中。

大量饮酒不仅伤身

甚至有生命危险


酒是生活的调节剂,但大量饮酒不仅伤身,甚至有生命危险。


广东的一名学生和朋友一起到酒吧喝酒,当时酒吧推出了一项“3分钟内喝掉6杯酒消费免单”的活动,在朋友们的喝彩声中,这名学生参加了“致命挑战”,最终因急性酒精中毒倒在了酒吧里,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把拼酒,当成了情感升华、社交沟通的一种方式。而这种畸形的酒桌文化,也让悲剧不断发生。在一些情况下,劝酒者要承担法律责任,如强迫性劝酒、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


喝酒并不是体现情感的正确方式,

希望大家能认清畸形“酒桌文化”的危害,

适度饮酒!

点亮大拇指,

希望穆文贵早日康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