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1:30 北京时间

分享

盘前四个看盘要点

为了能够紧跟形势变化,更好地制订交易策略,在每个交易日开盘前,投资者都需要了解多方面的信息,具体包括重要的财经新闻、国际市场的走势变化、财经论坛的最新动向等,并据此制订和调整当天的交易计划。

看财经新闻

财经新闻可以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国际财经新闻,包括国际主要经济体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变动、国际债务危机等;国内财经新闻,主要包括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财政货币政策的变动、行业板块新闻以及上市公司的最新公告等。这些新闻对当天的市场或者个股走势往往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有时甚至是非常重大的影响,是短线投资者必须要密切关注的内容。比如2010年4月份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使房地产板块有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此政策一出,投资者应该果断减仓或清仓地产类个股,及时规避风险。

看国际市场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深,各国资本市场之间的联动性越来越明显。例如美国股市的大幅波动,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我国股市的开盘时段。因此国际市场的最新走势,也是短线投资者开盘前应该关注的内容。

如图5-2所示,受前一天晚上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2010年5月21日,我国股市大幅低开,随后逐步震荡上扬,提供了较好的短线介入机会。

图5-2 上证指数分时图(2010.05.21)

此外,比较重要的就是美元指数,它直接影响到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价格波动,如国际原油、黄金。一般来说,美元指数涨,则黄金、原油价格跌;美元指数跌,则黄金、原油价格上涨。这些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将影响到国内相关股票的走势,如能源板块、黄金板块等。

看财经论坛

股票论坛,是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投资者聚在一起聊天论股的地方。投资者在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去一些股票论坛转转,看看当前的热点话题是什么,大家都在关心什么板块,热门帖子都有哪些,自己关注的高手有没有新帖子,或者参与某个话题讨论一下,等等。

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股票论坛是一个了解市场热点与人气的理想场所。如果某个板块或是个股,正在被大家热烈讨论,那么毫无疑问肯定是当前的热点所在。另外,当某些品种刚刚启动时,往往第一时间会在股票论坛上有所反映。如果投资者在盘面上没有注意到某些热点品种,那么就可以通过股票论坛来发掘。

另外,在论坛上,有不少投资者会在一起讨论和预测下阶段的热点板块是哪个。投资者通过这些讨论,可以开拓思路,拓宽眼界,发现自己以前没有注意到的板块和品种。

看交易计划

经过以上的几个环节,短线投资者已经比较充分地了解到最新的财经动态、市场热点等,此时投资者应该在开盘之前,再一次认真地审视一下当天的交易计划。如果需要对计划进行调整,应该在开盘前就完成,尽量不要在盘中一时兴起改变原有的交易计划。

这是因为盘前的交易计划,是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思考得出的结论。而在交易时段中,投资者非常容易受到当天盘中走势的影响,此时的决定,一般都是一时兴起的情绪化决定,从经验来看,这种决定往往会带来消极结果。因此,投资者应遵守交易计划,尽量不要在盘中临时起意,去修改自己的交易计划。

实战经验

消息面的变动,对短线走势影响很大,因此短线投资者一定要密切关注消息面。市场就如同一个战场,投资者只有具备大局观,并做好充分的战前准备,才能在战场上来去自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