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12:41 政府网站

分享


昨天

永康书记这位“首席五星级店小二”

去北京上门送服务了!

11月17日下午,我市与中国能建集团在北京举行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产业、城市综合开发等多领域展开合作,投资总规模预计超过1000亿元。

|西安市人民政府与

中国能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能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能建集团总经理丁焰章主持。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中国能建副总经理兰春杰、总经济师周小能等参加。

|座谈会现场|


永康书记首先来到中国能建展厅,详细了解中国能建在规划咨询、装备制造、市政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



|王永康在中国能建展厅了解业务开展情况|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中国能建拥有集能源与电力工程规划咨询、勘测设计、施工承包、装备制造、投资运营等于一体的完整业务链。


在80多个国家设立了150多个境外分支机构,业务遍布亚、非、美、欧各大洲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中国能建名列“世界500强”榜单第312位。




据小布了解

自今年8月永康书记在西安会见丁焰章一行

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

双方合作进程紧锣密鼓

↓↓↓

8月26日


永康书记会见丁焰章一行,双方就加强西安市PPP项目及资源引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戳:民生短板补起来!这家“世界500强”将在西安上演“拿手好戏”)


8月28日


央企招商一分局与中国能建战略与投资部沟通战略合作领域,着手起草协议文本;


8月30日


接待中国能建西北设计院代表,了解合作诉求,确定合作方向,安排开展项目调研;


9月12日


市发改委与市投资委、央企招商一分局共同召集新城、未央、长安、高新、地铁、交通、市政、水务等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与中国能建PPP业务代表团,就前期调研筛选出的19个重点项目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并针对具体项目推进建立专人对接机制;


10月20日


上官吉庆市长签批《西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7日


在北京中国能建总部,双方举行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永康书记感谢中国能建对西安发展的关心支持。


|王永康讲话|


永康书记说


中国能建拟投资的基础设施PPP项目和产业项目,完全符合十九大关于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精神要求,契合大西安大发展思路,双方合作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此次回访就是加强对接、深化合作,西安将安排专人做好服务保障,当好五星级“店小二”。


西安正面临“一带一路”、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新机遇。中国能建作为世界500强骨干央企,综合实力强、创新模式多,希望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强投资带动和融资驱动,推动大西安大发展。



永康书记指出


双方合作基础很好,要在合作框架内加快落实在谈项目,并在更广领域扩大合作范围,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快速落地、开工、见效,共同创造 “西安速度”和“中国能建效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汪建平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

|汪建平讲话|


汪建平说


作为陕西人和西安校友一直关注家乡发展,深切感受到今年以来西安在先进发展理念和思路引领下的巨大变化,让人耳目一新。


中国能建作为全球电力行业龙头企业,完全有能力服务好西安发展,作为国有企业,更有义务服务地方发展和民生改善。


企业将抓好机遇,以好方案获得项目,以优质按期的执行力成就项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与西安共同打造政企合作新模范。




座谈会上,周小能就双方合作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建委、市交通局负责人现场“认领”任务,并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文:肖翔 | 图:李欣

编辑:蜀妹在西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