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9日14:2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向实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王爵)19日上午8时许,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在西南财大温江校区鸣枪开跑,近万名跑者汇集成都温江,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6276人,最终毛阿木以1小时11分22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杨春华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24分17秒。

  据记者了解,该赛事历时三年沉淀,在今年获得田协A类赛事认证。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参与赛事执行的裁判员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定并选派,中国田径协会还派出专业丈量员参与到赛道规划当中。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马拉松赛事定位于“专业化的城市马拉松”,不仅选手可乘坐成都地铁直达赛事起终点,选手家属也可乘坐地铁来到赛道沿线为亲人加油助威共享这场城市狂欢。“我今早七点和爱人乘地铁来到这里,为儿子的第十场马拉松加油,以前都是在电视的人海里找他,这次终于有机会在现场为他鼓掌。”一位跑友家属对记者说道。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毛阿木告诉记者,自己是来自凉山州的专业选手,平时也经常锻炼,今天虽然下雨,但是不减对赛事的热情,自己也经常来成都温江玩,这边有很多自己的朋友,也特别喜欢温江的环境,很巴适。

  据悉,温江作为古蜀国的发祥地之一,赛事以金温江鱼凫文化作为赛事延伸形象和奖牌。三维立体的鱼凫奖牌一出世就受到广大跑友追捧,金银铜三种不同颜色的奖牌,根据选手完赛顺序分别进行发放,这也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契合。一位在1小时40分内完成半程马拉松的跑者告诉记者说:“今天我创造了我的半马PB(个人最佳成绩),在鱼凫故都这只金鱼凫奖牌无疑是给自己PB最有意义的完赛纪念。”(完)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