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05:35 解放军报

分享

本报讯 谷浩、特约记者李治报道:“各位战友,眼前这座雕塑名叫《九天九夜》。雕塑中4位战士的原型在2008年抗冰救灾中,奉命在广州火车站维持秩序,当他们连续奋战39个小时从执勤一线轮换下来后,竟不觉间站着睡着了……”11月7日上午,队列训练间隙,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在国防科技大学新学员训练旅开讲。

主讲人就是该连新学员陈春池,来自原广州军区某电子对抗团,入校前陈春池就熟知雕塑背后的故事,这次主动申请讲解。新训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陶凤翔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教育的一个做法。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该旅利用校园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把教育从室内搬到室外,将教育时间化整为零,穿插到各新训课目中间,请学员结合自身认识谈体会,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

“准备讲解的过程也是自我教育的过程,每次试讲我自己都先被感动。”讲解结束,陈春池告诉记者,领受讲解任务后,他利用空闲时间仔细查阅雕塑《九天九夜》的创作背景和原型人物的典型事迹,并向老单位战友询问4位战士的生活工作现状,力求使讲解生动详实。

在新训校区,记者看到《陈赓大将》《军旗在这里升起》《九天九夜》《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遵义会议》《西北望》《支部建在连上》《星火燎原》等主题雕塑错落有致地矗立在宿舍楼、教学楼和训练场旁,楼与楼之间的过道、长廊也布置着红色文化,不时吸引路过的学员驻足观看。

路过陈赓大将雕像,学员赵博翔感慨道:“每当列队走过雕像,老院长如炬的目光,仿佛在注视着我们,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奋力向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