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文艺二校四年十二班 杨博元

  现在的笔可真多呀!有花花绿绿的铅笔,实用的钢笔,七彩的蜡笔,顺滑的圆珠笔……

  虽然这些笔有很多优点,但是缺点也一样不少。比如铅笔的笔芯易断,还特别容易变粗;钢笔虽然用着很好,但是换墨水的时候容易弄脏双手,就像黑黝黝的八爪鱼,还有可能把钢笔水甩到其他同学身上,弄得我旁边的同学惶惶不可终日;圆珠笔虽然好用,可是经常断油、漏油,一不小心弄到衣服上,使劲儿搓都搓不掉,害得爸爸打了我一顿。

  唉,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呀!我的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我要发明一种神奇的笔,把这些缺陷全部消除。

  我设计的这种笔,表面看上去很普通。其实,这种笔的功能比你走过的路还多呢!

  这是一支钢笔,钢笔头上有一个小型吸水器,这是防止钢笔漏水的。比如墨水漏到了笔头上,它就立刻自动吸墨水,像磁石吸铁似的。如果墨水甩了出去,它就会开启“强力吸”模式,那些飞溅出去的墨水瞬间就会被吸水器强有力的“魔嘴”喝掉,犹如追踪导弹,保证一滴不漏,尽收囊中。

  但是钢笔总会没有墨水的,那怎么办呢?针对这个问题,我又设计了一种“太阳能式充墨器”,把它放在太阳底下,30秒之后就可以充满墨水了,根本不用手工吸墨,省时省力,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这支钢笔还可以陪我玩儿呢!笔身上有一个蓝色按钮,我一按,就会从钢笔中间显露出一个小型螺旋桨。别看它个头小,力气却很大,最高可以飞离地面一千多英尺。

  玩飞机总得有一个遥控器吧!所以我发明了一个存储空间,里面放着一个小型遥控器,上面有上下左右的标志,以及一个液晶显示屏。这个显示屏可以显示高度,如果高度过高,遥控器就会自动报警,提示你要降低高度,不要飞得过高了。

  假如我真能发明出来这样的钢笔,那我一定会把这种笔推广到全国,甚至全世界,让所有的小朋友都用它来认真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愿我的梦想能够实现。

  

  点评:小作者针对各种笔的弊端进行大胆想象,设计出一款神奇实用又好玩的笔,并对笔的功能娓娓道来,很有创新能力。描述时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并能融入自己的情感,很好!

  (指导教师:夏青)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