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10:27 南开大学

分享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双龙 记者 边文)11月11日至12日,主题为“新时代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7年年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近12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年会共收到394篇学术论文,48篇获得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其中南开大学有3篇论文获奖。

  南开大学获奖论文分别是陈巴特尔、李双龙合作的论文《论新疆民族‘双语’基础教育的合法性》,马卫华、胡又心合作的论文《社会支持网构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城市融入的实现路径分析》,陈纪的《京津冀地区民族互嵌式社区建设与公共资源支持保障研究》。这些成果展示了我校在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方面的实力与最新成果。

  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陈巴特尔教授领衔率队,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师郝亚民、陈纪、马卫华和博士研究生李双龙组成南开代表团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开设了20个专题会议,其中陈巴特尔主持召集了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民族心理与民族教育”的专题会议。陈纪、马卫华在参加了第十四小组的专题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年会旨在推动一流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搭建全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人类学民族学在我国民族研究和民族事务治理领域的新成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