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20:12 政府网站

分享


今天,重庆发布联合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和肯德基餐厅,在主城九大商圈的部分肯德基餐厅餐桌上,贴上了反诈骗贴士。市民可通过在饭桌上的反诈骗贴士,了解反诈技巧,提高防骗水平,让骗子无从下手!



同时登录的还有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扫码就能阅尽有关重庆的各方面动态,城事、耍事、新闻等,每日新鲜消息等你阅读!


没错!就是这个二维码

↓↓↓↓↓


反诈专题引爆全城


上周五开始,重庆发布携手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人民网重庆频道和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启动了《重庆反诈天网斩断黑金产业链》系列全媒体报道,通过文图、视频、图解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重庆市多种方式打击网络电讯犯罪的创新举措和丰硕成果,在用户群中产生巨大反响。



特别是《纪教授12小时落网记》这一全程影像报道,得到了广泛转发,点击量一路走高。曾经猖獗的“纪教授”们,实际上多为无业青年,他们虚构疗效,利用电话或微信,诳骗了上千人购买保健品。“纪教授”们的落网,让广大市民拍手叫好。


几天来的系列报道,也向市民普及了一系列防诈反诈知识。网友“偏爱那个调”表示,罪恶终将被正义惩治。网友“君又来”表示,这次行动声张了正义,干得漂亮,重庆发布的报道也漂亮。


来自餐桌的温馨提醒


为了让反诈防诈意识更深入人心,今日起,重庆发布联合肯德基餐厅,在重庆九大商圈的餐厅餐桌上,贴上了反诈骗贴士。市民在享用美食的同时,看看小贴士,可以快速高效地学习反诈骗技巧。


今天一早,重庆发布记者来到较场口得意广场肯德基餐厅,正在用餐的不少年轻人正津津有味地看贴士。来自重庆某高校的大学生王敬杰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贴士上的防诈骗公式非常易懂,只要牢记并照做,就不可能被骗。



王敬杰告诉记者,之前自己一个同学打网游时收到中奖短信,兴奋不已。同学自己先交了两千块前去兑奖,谁劝也不听,果不其然被骗了。“要是他早点知道防诈骗方法,哪怕只是小小的提示,被骗的几率应该就会小很多”,王敬杰说。


重庆肯德基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肯德基一直重视公益活动,尤其重视消费者权益的守护,希望这次公益宣传能给市民带来警示和帮助。


系列公益走进商圈和校园


明天起,反诈骗宣传还将走进重庆工商大学、解放碑商圈,现场举行反诈骗宣传活动。


届时,反诈骗中心警官将现场赠送市民年历,以扫二维码形式提醒用户阅读系列报道,并发放宣传纪念品,还将为市民分析典型案例中的上当受骗原因,让更多人了解诈骗套路。


活动当天预计发出1000份海报,400份纪念品。市民朋友可以现场参与,学习相关知识,领取纪念品,也可现场与反诈骗中心的警官互动。



防骗公式要记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