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1:20 一财网

分享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发布消息称,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当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辞呈,辞去美联储理事职务。该辞职申请将在新任美联储主席就职后生效。

现年71岁的耶伦于2010年被奥巴马提名为美联储理事,任期至2024年。2014年2月,耶伦就任美联储主席,成为美联储历史上首任女性主席。

耶伦的任期到明年1月31日截止,她本有权利保留美联储理事的职位至2024年但选择了放弃。耶伦在致总统特朗普的信中表示,在准备离开美联储的时候,很欣慰看到美国金融系统比十年前更加强大,可以更好的抵御未来的不确定性,支持美国家庭和商业的经济活动,她同时指出,要保持这些已经取得的进展,就必须持续监测金融和经济稳定面临的新威胁,同时对其作出果断应对。耶伦相信她的继任者鲍威尔可以很好的完成美联储的使命。

耶伦长久以来被认为是美联储鸽派的代表人物,随着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影响逐渐消退后寻求政策正常化,2015年底耶伦主导了美联储七年来的首次加息。

耶伦辞去理事职务意味着特朗普还可以提名四名理事,其中包括一名副主席,这也预示着美联储“特朗普化”的程度或将进一步加剧。特朗普此前提名的兰德尔·夸尔斯已于10月就任美联储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

以下为耶伦辞职信全文:

敬爱的总统先生:

此番致信是希望告诉您,我计划在新任美联储主席就职生效后,辞去美联储理事一职。

过去的30年里,无论是作为美联储的理事、旧金山联储的主席,亦或是联储的副主席乃至主席,我都十分荣幸能服务于美国联邦储备系统。

在过去的岁月中,我十分荣幸能够与这些乐于奉献又充满才干工作人员们一同工作。其中,我尤其要感谢前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克南先生。他在金融危机期间的领导和对金融危机余波的处理对于我们重新稳固美国的金融体系,重建美国的经济至关重要。

在我即将离任之际,我十分欣慰的看到美国的金融系统比十年前更加强健,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不稳定因素。除此之外,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取得的重要进步也同样令人高兴。过去8年,美国净增加了约1700万个工作岗位,同时也更加接近实现美联储设定的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当然,要保持这些已经取得的成就,就必须持续监测金融和经济稳定面临的新威胁,同时对其作出果断应对。

美联储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强有力的机构,致力于以专业化、无党派的(non-partisan)的方法来履行其承载的公共职能。我相信我的继任者鲍威尔也将致力于履行这一使命,我也将在交接期间尽最大的可能帮助他顺利完成交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