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06:11 工人日报

分享
   

“现在每年大概有10万元的收入,娃娃上学不愁了,媳妇在家照顾老人,2015年我在县城买了新房,我有这收入一家人都高兴。”46岁的重庆农民工赵启平一脸笑意地说,“我在这家公司干了8年,工资按实结算,福利待遇都算不错。”

赵启平是昆明西山润城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昭通中心城市文化体育产业新区项目装修队的工人。

“村里的老乡介绍我来上班的,工钱按时结算,每月我能拿到6000元,吃住都很好,工人生活区4人1间,食堂饭菜很好,每顿10元,不仅吃饱还能吃好。”赵启平的老乡赵闯说:“我们以后干活都要尾(重庆方言意思跟着)着三局走。”

据昆明西山润城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工会主席付贤介绍,目前公司的施工项目都在推行劳务实名制一卡通管理制度,通过实名制刷卡进场的方式确定工人的工日,从而确定工人工资发放,防止工人拿不到工资,同时进出场登记制度也确保材料等物品安全。此外,项目特殊人种人脸识别系统又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添了一把安全枷锁。塔吊、电梯等运行只有在专门司机“刷脸”下才能正常运行。其他任何人一旦坐上就报警。

项目随处可见中建标志的二维码,这些二维码粘贴在项目各个构建中。只要拿出手机扫扫,就会详细出现对应构建节点详图,构建描述、施工操作等,俨然一个“身份证”。在农民工夜校、工艺样板区,同样也有二维码,项目将工艺样板信息、安全施工生产规章制度等以简练通俗的解释藏在其中,工人扫一扫就可以了解对应的具体规范要求,为工人营造出一个随时可查的“网上学堂”。

同时,中铁八局昆明公司新建玉溪至磨憨铁路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干劲十足。

“正是紧着用钱的时候,家里面两个娃娃还有媳妇都是我一个人养活,女儿才上高中,儿子六年级马上也要‘小升初’,今年施工干扰大,雨季现场的活又干不了,活少挣的就少,每个月少拿两三千块钱呢,现在旱季活计就多了,每月有5000多元,工钱按时给,心里踏实”。朱坤生咧着嘴笑了起来,满脸的欢喜。(黄榆 杨兆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