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0:48 中山大学

分享

  11月15日,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主办的“南海腐蚀防护战略研讨会”在珠海校区召开。会议以“南海开发,防护先行”为主题,旨在交流新形势下南海腐蚀防护前沿技术与应用。中国腐蚀防护学会理事长、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澳大利亚咨询公司BCRC首席工程师周胜军教授、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胜年、海南大学汪俊峰教授等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吕树申副院长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黄勇平书记为大会致辞,他介绍了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建设。
  李伟华教授、院长做了首场报告“新形势下的南海腐蚀与防护”,她在报告中谈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将以“科学与工程两轮驱动,构建特色化工学科”为发展思路,针对南海严酷环境下海洋工程与装备的腐蚀疫情,研讨新形势下的南海腐蚀防护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探讨新形势下学科发展规划,为南海海洋工程保驾护航。依托中山大学广东省南海研究院及在建的6000吨级中国最大的科考船,学院将南海腐蚀与防护作为重点研究方向之一,重点建设南海腐蚀防护管理平台及腐蚀防护先进技术平台,解决南海腐蚀问题。王福会教授等20余名学者分别做了基础研究工作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交流讨论热烈。
  此次研讨会凝练了海洋腐蚀与防护的关键科学问题,促进了理论成果转化应用,有助于海洋腐蚀与防护技术水平的提升,为海洋腐蚀与防护研究开拓了思路。同时也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对新形势下新工科学院学科发展的积极探索。学院坚持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特色化工学科,争取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想结婚?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