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7:15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昕昕老师,你感冒好些了吗?我一直等你来带我们做音乐游戏呢。”11月21日,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系的李昕昕老师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发来信息的是长沙县金井镇蒲塘村横山小学的留守儿童晨晨。

    蒲塘村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9月,李昕昕老师带领《奥尔夫音乐治疗对湖南农村留守儿童人际交往障碍的干预研究》课题组第一次走进横山小学,全校80多个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看到那一双双渴望被关怀却又害怕人靠近的眼神,李老师暗下决心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帮助他们。

    从那时起,不论是否刮风下雨,每周李昕昕都往返上百公里来到学校,将那些孤僻、自卑、内向的留守儿童们召集在一起,带着他们一起歌唱,一起游戏,一起律动。

    学校没有专门的音乐教室,李老师就带着孩子们在食堂空地、操场上、山坡上开展活动;学校缺乏器材,李老师就自己动手,将沙子装进空瓶子当沙锤、铁丝穿瓶盖当串铃……孩子们之前没有接触过正规的音乐课,李老师就将他们当地的方言童谣改编成儿歌。通过专业的奥尔夫音乐活动,留守儿童们开始尝试合作,大胆表达,绽放出开朗自信的笑容。

    李昕昕说:“作为一名高校音乐专业教师,有一份责任深入到贫困落后地区,帮助这里的孩子敞开心怀,拥抱美好的未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