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9:39 三亚日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近日,部分市民向三亚日报反映,吉阳区丹州小区内的健身器材“缺胳膊少腿”,想锻炼的居民只能看着干瞪眼。三亚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老式健身器材损坏非常普遍,既影响市民使用,也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现象:老式健身器材损坏普遍

  11月21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丹州小区看到,位于该小区农贸市场北边的一片较为开阔的场地上,依次设置了10多件蓝色和棕灰色两种颜色不同、功能不同的健身器材,蓝色健身器材破损严重,少量棕灰色健身器材损坏不大。其中,太空漫步机一只脚踏不见踪影、摸高器的标识铁皮翘起……偌大的锻炼场地,不少健身器材已经“损兵折将”,现场几位居民在仅存完好的单杠和扭腰器上锻炼。

  “健身器材早就损坏了,一直也没看到有人来修。平时来锻炼的人很多,因为器材有限,大家没办法,也就凑合着用。”住在和兴家园小区的李大爷说。

  随后,三亚日报记者来到白鹭公园,在公园靠河边的一处健身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进行拉伸腿、按摩背等锻炼,享受着惬意的运动时光。近两年,公园内新增了几处健身区域,三亚日报记者发现,里面的健身器材没有出现被人为损坏的现象。

  而在港门村社区、城市乐园等多处公共健身区域,无一例外都发现老式的蓝色健身器材损坏非常普遍,少量新增的棕灰色健身器材损坏情况较轻。

  原因:过度使用且年久失修致器材损耗严重

  “每天早上7点到9点,下午5点到7点,每一件健身器材都有人在上面锻炼。”家住在丹州小区的钱女士说,健身器材有限,锻炼的人多了健身器材耗损就较为严重。“器材安装时间长,但维护保养的力度没有跟上。”在钱女士看来,年久失修也是健身器材损坏的原因之一。

  “平时都用这些健身器材来进行锻炼吗?”在丹州小区的健身体育场地内,三亚日报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锻炼的居民,对于器材名字、锻炼注意事项等,大多数人都摇头表示不知。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仔细查看,发现多数健身器材身上的名称使用牌也不见踪影。钱女士说,如果不标注明显的使用说明,那些新安装的器材,也将会很快“寿终正寝”。

  部门回应:逐步更换老式器材,呼吁市民正确使用

  当天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将健身器材损坏情况反馈到市文体局后,市文体局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总监王江洪立刻协调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

  “蓝色的健身器材是2008年安装的,时间久,损坏比较严重;棕灰色的健身体育器材由市文体局在2015年统一购买和安装。”王江洪说,目前市文体局已注意到这一问题,正在做全市的排查工作,非国标和过期、损坏的都将登记造册,逐步进行更换和修复完善。但全市涉及范围较广,只能逐批次进行。

  健身器材正常使用期限是4到8年,但很多器材在安装两三年后就出现了破损,这与很多人使用方法不正确及不爱护也有关系。王江洪希望市民游客能按照器材上的使用方法正确使用,爱护好身边的健身器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