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8:35 信息时报

分享


11月19日,某技术论坛出现了一篇帖子,引发了网友争议。


发帖人称,某音乐客户端的程序员竟然称一些短期VIP客户为“穷×VIP”。


在写代码的时候,为了让同事看懂这串代码的作用,程序员会对这行代码进行注释。而在该音乐MAC客户端的代码注释里,一位发帖人看到了这行代码。



一般,各个平台会对不同的VIP客户进行不同的分类。同时,各个平台也会经常做一些优惠活动,送出一些短期VIP优惠券,吸引用户使用自己的APP。而在该音乐MAC客户端里,一位程序员小哥就顺手给这些短期VIP用户起了一个名字,叫做“穷×VIP”,以及Beggar vip。


有网友深入探究该音乐MAC客户端的代码,并附上了具体操作程序,就能搜索并看到该音乐程序员的那串代码注释了。


在691437行代码注释里,清晰可见的“穷×VIP”,程序员还怕自己忘记,特意写明了“穷×VIP”的使用对象:活动送的那种。



此外,在734117行和734118行代码注释里,程序员还标明了“乞丐VIP”和“Beggar VIP”。



11月20日,该音乐App前员工在知乎更新评论,“今后我老老实实写代码,正正经经写注释”。他说,在自以为是的“吐槽”中丧失了对客户的敬畏,对所有用户,以及互联网用户表示道歉。


道歉原文截图


11月19日当晚,该App音乐有关负责人在公司内网回复,第一时间做了复盘,替换了有问题的应用包,彻底去除了不当用语,同时修复文件混淆失效的BUG。


该负责人称,希望大家严于律己、引以为戒,始终把“客户第一”牢记心头,真正去服务客户,而不是挂在嘴边。




网友炸了



网友评论,虽然赠送的VIP会员的确是免费获得,但不得不说,该音乐某些程序员的代码注释有些太“简单粗暴”了。

经过上述一系列验证,网友认为:该音乐MAC客户端的程序员把使用活动赠送VIP的用户,注释为“穷×VIP”,以及Beggar vip等等称呼。气氛一下子变得微妙了起来。


有些使用赠送vip 的用户立马就不爽了。


“穷×吃你家大米了?”

“说人家是 Beggar VIP,优越感很强嘛,那就别搞任何营销活动”;

“看来已经被他们标记为穷×了”;

“吓得我看了一眼自己的App,还好是超级vip”……


但也有些网友表示理解:




这里有你不知道的程序员


◆ 程序员的吐槽


程序员在“吐槽”别人穷的时候,在知乎上一则“为什么鲜有炫富的程序员?”的回答显示了也许程序员的生活也没有那么任性。


◆ 程序员间的N层鄙视链


别以为程序员的耿直和“吐槽”只对手中的代码表达,程序员之间的N层鄙视链多到你怀疑自己是个文盲。


看完以上,我觉得我是个文盲


◆ 程序员的交友



真是满心都是拯救世界的bug



《2017职场单身人群婚恋需求报告》

调查报告显示

程序员成单身率最高职业

有50%的程序员单身原因是没时间

48%的则是由于圈子太小




由此可见

程序员是值得我们关怀的对象

每当他们加完班

行走在一个人的路上

越发寂寞



◆ 程序员的工作有多拼



将近80%的程序员的过节和夜生活是在加班中度过,回到家就直接瘫倒不想动了。从挖财、饿了么发布的《互联网从业者生活品质报告》数据中显示出,加班是互联网从业人员群体,特别是程序员群体的生活常态,45%程序员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5%程序员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




◆ 程序员的交谈



女神:你能让这个论坛的人都吵起来,我今晚就跟你走。

程序员:PHP语言是最好的语言!

论坛炸锅了,各种吵架。

女神:服了你了,我们走吧。

程序员:今天不行,我一定要说服他们,PHP语言是最好的语言。



◆ 程序员的强迫症



“如果我不用自己电脑码代码速度不得劲啊!”

“我们借钱都是1024块的借……”

“即使不在电脑前,我也不会让电脑闲着。”


◆ 程序员的浪漫


给女朋友做网页、做游戏、送键盘、代码式情书……

“今天加班,我明天尽量不加班陪你。”




有程序员朋友说,每次回家过年,总有七大姑八大姨问我是干嘛的。我说程序员,他们就说那你肯定会修电脑吧??惊了,我是码代码的,不是搞维修的。




你眼中的程序员是怎样的存在?



来源:共青团中央(gqtzy)、“观察者网”、“程序员之家”、“程序员那些事”,知乎

编辑:Cateran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